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藏在果蔬里的“毒素”盘点

2019-03-30 21:48:54来源:四海健康网
时下,新鲜果蔬已逐渐成为我们餐桌上的主角。我们只担心蔬菜是否有农药化学残留,却忽视了食物本身的天然毒素。

藏在果蔬里的“毒素”盘点

不少果蔬都会含有天然有毒物质,有些果蔬的特殊部位还最容易残留农药,每年由此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频频发生。

这些“毒素”藏在果蔬的不同位置,学会辨识,在食用前小心处理。如果吃的时候不注意,很容易丧命。

通缉犯:土豆

窝藏地点:皮含茄碱

土豆里含有茄碱(又称龙葵素),是一种弱碱性糖甙。这种有毒物质几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里,尤其是日晒发绿或长芽的土豆皮中。茄碱会刺激胃肠黏膜,对大脑的呼吸中枢和运动中枢有麻痹作用,还有溶血作用。茄碱在体内累积到一定量后就可能引起慢性中毒。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被忽视。过量摄入主要表现为咽部、口腔黏膜有刺痒烧灼感,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胃肠炎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