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中医春季养生之道 三种美食让你越吃越健康

2020-03-22 01:08:08来源:四海健康网

春季养生,是人们普遍都会关注的一个话题,一般来讲,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而此时,由于气候清爽适宜,因此,春天也是大多数人着手准备养生事宜的关键季节,而本文要为大家讲述的,便是关于中医春季养生之道的常识介绍。

第一:咸菜鲤鱼汤

将新鲜的鲤鱼取出内脏,但是要留下鱼鳞。然后将鲤鱼切片之后和咸菜一起熬汤。这样做出来的鲤鱼汤味道非常的鲜美,同时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是一道传统的潮汕菜。需要注意的是,这道食谱不仅仅鲤鱼不要去除鱼鳞,同时在烹饪的时候不要将鲤鱼进行油炸。

第二:苋菜肉片汤

苋菜是春天中常见的一种菜肴,味道非常的鲜美。选择新鲜的苋菜,最好是那种比较粗壮,同时梗比较短的,然后将苋菜洗干净之后放入开水中煮,再加入调味品以及肉片,随即就可以起锅了。

第三:瑶柱粉肠汤

将猪肠粉中放入打大蒜进行冲洗,不仅能够很好的清洗所存在的脏东西,同时还具有去除异味的功效。洗干净之后猪煮粉肠和瑶柱以及枸杞子还有芡实一起放入砂锅中炖煮,大约三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温补作用,同时味道又非常的鲜美,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猪粉肠的时候要学会观察,买的时候可以请老板轻轻的切一刀,如果出来的粉摩擦之后是黄色的,那么就说明煮粉肠会苦,不建议购买;如果颜色是白净的,那就可以放心购买了。

对于想要以养生方式让自己更加健康的人来说,本文所介绍的关于中医春季养生之道的内容,就是值得大家去选择的方法,而通过食补的方法让自己的身体能够越来越健康,也是大家可以着重考虑的事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