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坐飞机吞口水飞机会导致耳膜破裂!

2016-03-23 11:44:33来源:四海健康网

搭飞机、潜水、跳笨猪跳,甚至乘搭电梯,各人的耳膜均会因高度变化而受压。区慧贤说,耳管连接中耳、喉咙及鼻,当外间气压不一样时,便需要透过口水分泌或打呵欠等。

坐飞机吞口水飞机会导致耳膜破裂!

坐飞机吞口水飞机会导致耳膜破裂!

年底长假,是搭飞机外游的高期,但原来有多达三分一人在乘搭飞机时,耳部会因飞机升降的气压转变而不适,当中的十分一人更因承受不了气压而致耳膜爆裂及弱听,令听觉较平日减少两、三成。

若市民下机后数小时仍感到耳鸣或耳塞,甚至持续数天,应立即求诊。

搭飞机、潜水、跳笨猪跳,甚至乘搭电梯,各人的耳膜均会因高度变化而受压。区慧贤说,耳管连接中耳、喉咙及鼻,当外间气压不一样时,便需要透过口水分泌或打呵欠等,协助耳管张开,令耳膜减压。

由于飞机升降时气压变化急速及较大,应该在升降时吞口水勿睡觉。平均每架飞机均有三分一乘客会因飞机升降而耳部不适,部分人士会持续数小时感到弱听或耳鸣,患有中耳发炎或感冒者,甚至会爆耳膜及耳膜出血,即时感到头痛、耳痛及听觉减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