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决明子的食用方法与副作用

2019-12-11 00:14:08来源:四海健康网
决明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具有各自不同的保健功效。不过,也有很多人错误的食用决明子,这样就不会发挥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了哦。

决明子的食用方法与副作用

现在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吧。

决明子的食用方法

决明子可以和其他花草茶搭配,具有不错的排毒排油腻功效。能达到功效: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现代“电视族”、“电脑族”等易引起眼睛疲劳的人群不妨常喝,但夜晚最好少饮。

炒时有香气溢出即可,不可炒糊。

决明子花草茶:将单味炒决明子或已打碎的决明子15克,直接泡茶饮用,直至茶水无色。老年人饮用决明子茶不仅有助于大便通畅,还能起到明目、降压、调脂等保健功能。对于老年人阴虚血少者,可加入枸杞子9克,杭白菊、生地各5克一同泡服;若老年人有气虚之症,宜加生晒参3克同泡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