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健胃荞麦茶怎么做 五种茶健脾养胃最有效

2016-03-28 08:54:23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直以来,人们在生活中对于胃部的保养工作就不曾停止过,而胃部问题的出现,也极易让人们出现食欲下降且营养不良等状况,因此,本文接下来特为大家推荐如健胃荞麦茶一样的健脾养胃茶。

材料:荞麦1钱,黄芪5钱。

作法:将荞麦、黄芪,放入600ml的热水冲泡,盖杯焖10分钟,滤渣取汁。此方可改善身体虚弱、盗 汗、腹胀食少,可促进脾胃运作、增加食欲。

健脾养胃茶:

1、木香乌麦饮

做法:木香6克,麦冬15克,乌梅10克,加水煎10-15分钟饮用。适合萎缩性胃炎病人,有养胃生津,行气止痛之功。

2、生姜红茶

做法:将红茶和磨碎的生姜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红砂糖,清晨一杯,有助头脑清醒。红茶能够养胃。胃肠不好的人,红茶是茶品中的首选。生姜具有发汗利尿的功效。

3、山楂蜜茶

做法:鲜山楂30克、蜂蜜适量。将鲜山楂果研碎去籽,用开水冲泡果肉15分钟,再过滤取汁,最后依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即可。每日2剂,代茶饮。具有消食化积、强健脾胃的功效,适合脾胃虚弱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