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清明养生 五种体质饮食养生法巧掌握

2020-04-03 17:13:3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不得不说,不同的人的体质是有着本质的差别的,因此,在对养生方法推崇的时候,大家要想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最佳养生方式,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和结合时节的变化做出决定,而清明养生,大家可参考以下五种体质饮食养生法。

阴虚型

体质特点:体型偏瘦,皮肤偏干,易生皱纹,长黑眼圈,性格较急躁,容易咽干、口渴、眼目干燥,失眠多梦,两颧发红,干咳,少痰等。多见于喜吃烧烤、煎炸或嗜好烟酒的人群。

推荐运动:多外出踏青,并可通过下棋、钓鱼等调节情绪。

饮食注意:阴虚,易生内热,推荐食用西洋参、石斛、麦冬、百合和菊花等滋阴润燥。

药膳选择:西洋参石斛炖老鸭(西洋参10克,石斛6克。先将老鸭洗净,控干水分,连同西洋参、石斛一起放进煲内,加水约500毫升,用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炖1个小时即可)。

阳虚型

体质特点:肤白体胖,肌肉松软,畏寒肢冷,腰膝酸软或冷痛,易脱发,筋骨萎软不健等。长期偏食寒凉的食物也会形成阳虚体质。

推荐运动:可进行慢跑、球类动态运动等,以避免外邪侵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