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春季时节防春寒 健脾养阳最当紧

2020-03-22 01:02:34来源:四海健康网
春天是个气候多变的季节,不时还会出现倒春寒。倒春寒天气气温不仅低,而且寒中有湿。这种湿寒的气候对人体内脏和关节有一定的影响,如何对付”倒春寒“。

春季时节防春寒 健脾养阳最当紧

春季时节防春寒 健脾养阳最当紧

1、还寒时际 最应保暖

俗话说:“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 ”这说的就是春天的气候。春天是个气候多变的季节,虽然春季逐步回暖,但早晚还是比较寒冷,冷空气活动的次数也较为频繁,不时还会出现倒春寒。倒春寒天气气温不仅低,而且寒中有湿。这种湿寒的气候对人体内脏和关节有一定的影响。倒春寒乍暖还寒、忽冷忽热,养生以保暖防感冒为主。 过早脱去棉衣,一旦冷空气来袭,可能会一下子适应不了,身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很容易着凉感冒,甚至发热。特别是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和抵抗力较弱的儿童,要穿得稍多一点,避免感冒,诱发疾病。市中医医院内科专家朱凌云教授提醒,像哮喘、冠心病患者更应在春天多穿些,以免一不小心旧病复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