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孕妇贫血怎么办?六大补血食物推荐

2019-03-30 22:03:53来源:四海健康网
孕妇贫血是孕期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因为怀孕后,身体的负担加重,所以容易导致贫血。那么,孕妇贫血怎么办呢?下面为你推荐具有功效的6大食物,贫血的孕妈妈们可以多吃。

孕妇贫血怎么办?六大补血食物推荐

六大补血食物

1、含铁类食物

贫血其实就是缺铁,所以预防孕妇缺铁性贫血 ,也应注意从饮食中补充铁。 黑木耳、红枣、红豆含有较丰富的铁质,孕妇常食用,不仅起到防治缺铁性贫血 ,还有滋补强力的功效。

2、含维生素C食物

含维生素的食物虽然不能补铁,但是可以促进铁的吸收,所以要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虽然瓜果本身含铁量不高,但瓜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促进食物中铁的吸收。蔬菜中的维C也能促进铁吸收,但有些蔬菜中的鞣酸、磷酸盐、草酸等成分会与铁结合,影响吸收,如菠菜、油菜等虽富含铁,但吸收率只有1%-5%。因此,菠菜、油菜适宜先焯水,再进行烹调,把草酸破坏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