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降低转氨酶的食物推荐

2020-04-05 14:34:58来源:四海健康网
转氨酶升高意味着肝脏出现了损伤,这种情况除了接受正规的检查与治疗外,还可以通过吃一些能降低转氨酶食物,帮助肝脏恢复健康。那么,降低转氨酶的食物有哪些呢?

降低转氨酶的食物推荐

转氨酶偏高的危害:

转氨酶升高会给肝脏带来一系列的伤害:削弱肝脏的代谢和排毒能力,堆积代谢废物和毒素,增加肝脏的负担;阻碍肝脏的修复进程;转氨酶升高严重的时候,还会破坏肝脏的生理结构。如果患有乙肝、丙肝、酒精肝的患者,转氨酶指数在100-200单位之间,那患者的病情很有可能加剧,最终发展为肝硬化或者肝癌。

转氨酶高的患者饮食要搭配合理,均衡营养,以清淡为主,多吃用菌类食物,如香菇、木耳、金针菇等,提高免疫力,促进白细胞、单核巨噬细胞的增加,增强吞噬能力,促进抗体生成,对降低转氨酶起积极作用。多吃五谷杂粮等富含纤维的食物,这样有利于体内废弃物的排除,同时可以减少毒性物质,减轻肝脏负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