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葡萄醋种类繁多 如何酿制葡萄醋

2019-03-30 22:09:09来源:四海健康网

葡萄是人们在平时常吃的一种水果,在生活中,葡萄的食用方法也是分为好多种的,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其还可以通过酿制的方法制成葡萄酒或者葡萄醋,本文接下来要为大家讲述的,便是有关葡萄醋的种类等问题。

葡萄醋是用葡萄酒以及葡萄汁、葡萄香味剂作为原料而制成的一种食醋。欧洲国家大多以葡萄酒生产食醋,尤其是在酿酒大国,如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

加香葡萄醋

来自于优质葡萄醋,在优质葡萄醋中浸渍了天然芳香草木本植物,如:龙蒿、百里香、胡椒等等。

无色葡萄醋

将葡萄醋经脱色处理的葡萄醋,其主要用来加工生产泡菜、沙司、色拉酱之用。

葡萄醋

来自于用低质葡萄酒、稍微发生酸化的葡萄酒或酒精含量低于8%的葡萄酒了酿制的葡萄醋。这种葡萄醋的酒精含量很低,只有大约在0.2--0.3%之间,总酸含量在60g/L(以醋酸计)。

优质葡萄醋

来自于用优质葡萄酒,其原料包括D. O. C和D. O. C. G级的极优质葡萄酒。通常这类葡萄醋要在木桶或不锈钢容器中经历一个陈酿过程。其酒精残量一般在0.5--1.0%之间,总酸大约在7060g/L(以醋酸计)以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