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喉咙痛吃葡萄有影响吗

2020-04-24 17:25:4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来说喉咙痛有很多种食物都不能吃,而且需要饮食清淡,那么喉咙痛吃葡萄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喉咙痛能吃葡萄吗

喉咙痛能吃葡萄。喉咙疼痛有可能是喉咙发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着凉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上火导致的,有喉咙疼痛饮食需要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然容易刺激损伤导致疼痛加重的,葡萄性温和,水分多、营养丰富,咽喉痛情况下可以适量吃些,不会有问题。

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和维生素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喉咙痛的饮食禁忌

1、忌吃炒米:炒米易伤阴上火,益增其疾。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2、忌吃肉类有:狗肉,羊肉,鸡肉,鹅肉,鹧鸪肉等。咽喉肿痛为实热邪火,而以上所列肉类有温热温补功用,吃了易助热动火,生热助痰,很容易加剧咽喉肿痛,所以一定要忌食。

3、忌吃橘子:性凉,味甘酸。如过多食用,极易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在患有咽喉肿痛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4、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

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1、吃葡萄后不能立即喝水,吃葡萄后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2、葡萄和牛奶也不能一起食用,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3、葡萄不能与海鲜同食,如果在吃海鲜的过程中同时吃葡萄,山楂或者是柿子等一些水果,很有可能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等症状,葡萄当中比较多的鞣酸,如果遇到海鲜当中的蛋白质很有可能会出现凝固的现象,会造成消化不良的反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