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枇杷能和核桃一起吃吗 枇杷和核桃吃多了会怎样

2020-04-24 17:30:10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枇杷和核桃是可以少量一起食用,但是,不能过多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那么枇杷和核桃吃多了会怎么样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枇杷能和核桃一起吃吗

可以少量食用。

枇杷性凉,是以糖类、果酸、维生素C等含量为主的一种水果,而核桃以脂肪、蛋白质等物质丰富,少量食用对身体不会产生什么有害作用,因此,两者可以少量食用,但不宜吃多。

枇杷和核桃吃多了会怎样拉肚子

枇杷是一种凉性水果,加上枇杷、核桃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吃多了易对肠道造成刺激,引起肠胃的不适,严重者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消化不良

枇杷中的有机酸性物质含量丰富,而核桃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蛋白质遇酸易产生沉淀物,影响食物的消化及吸收,易造成消化不良。

吃多了枇杷和核桃怎么办多喝水

多喝点温热水不仅能为身体补充水分,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帮助稀释枇杷、核桃中的成分,缓解拉肚子不适感。

按摩腹部

按照顺时针50圈、逆时针50圈的方式,用手轻轻的按摩腹部,这样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进而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

一天吃多少枇杷合适

6颗左右。

枇杷性凉,且含糖量丰富,多食易助湿生痰、拉肚子,一般建议一天食用6颗左右就好了,不宜超过10颗。

一天吃多少核桃合适

2-4个。

核桃性温,且所含的植物油含量较多,多食易对消化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易引起腹泻,因此,一般建议一天食用2-4个即可,如果是已经剥壳了的核桃,那么一天可以食用20-30克。

吃枇杷的注意事项

1、不宜空腹食用。枇杷是一种凉性水果,直接空腹食用易刺激肠胃,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2、不宜多食。枇杷性凉,糖分丰富,过多食用枇杷不仅容易生痰,而且还有可能会拉肚子的。

3、不宜与高蛋白食物同食。枇杷中的有机酸性物质含量丰富,蛋白质遇酸易产生沉淀物,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4、不宜与黄瓜、白萝卜等食物同食。黄瓜及白萝卜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C分解酶,易降低枇杷的营养价值。

5、脾虚泄泻、胃寒、体质偏寒者慎食。枇杷性凉,易增加体内的寒冷之气,加重腹泻的症状。

6、糖尿病人群忌食。枇杷中的糖分含量丰富,而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吃核桃的注意事项

1、带内皮一起。核桃内部带有褐色的薄皮,这部分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因此,建议吃核桃时带内皮一起食用。

2、不宜与野鸡肉同食。核桃与野鸡肉同食,易加重体内的热气,容易上或火。

3、不宜与白酒同食。核桃和白酒都是性温食物,两者同食,容使身体发热、上火,对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来说,喝了白酒还有可能会引起咯血,影响身体的健康。

4、不宜与浓茶同食。核桃富含蛋白质,而浓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物质,蛋白质与鞣酸会生成难以溶解的沉淀物,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5、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核桃。核桃的脂肪含量丰富,不符合糖尿病患者低脂的饮食原则,当糖尿病患者吃了核桃后,可能会加重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6、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多食生痰动火,以防加重病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