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桑葚和蜂蜜能泡一起吗 什么人不能将桑葚和蜂蜜一起吃

2020-04-24 17:34:31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桑葚和蜂蜜是可以一起泡着喝的。蜂蜜和桑葚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泡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桑葚和蜂蜜能泡一起吗

桑葚和蜂蜜能一起泡着喝。

桑葚性寒,味甘,入心、肝、肾经,蜂蜜性平,味甘,入脾、肺、大肠经,因此性味之间差别不大,同时桑葚和蜂蜜主要的成分是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不会相互作用,因此可以一起吃。只是有些人群不适合将桑葚和蜂蜜一起吃。

什么人不能将桑葚和蜂蜜一起吃脾胃虚寒的人群

本身脾胃虚寒的人群食用了性寒的桑葚,会影响脾胃的消化能力,因此有可能出现脾胃过于虚寒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常有腹胀、腹泻、腹痛的表现。

拉肚子的人群

本身拉肚子的人群食用了性寒的桑葚和有滑利性的蜂蜜之后,肠道的滑利性增加,会出现加重拉肚子的情况。

桑葚和蜂蜜一起泡怎么吃

1、将桑葚用盐水浸泡5分钟左右,小心的清洗干净。

2、将桑葚放入杯中,注入烧开凉至80摄氏度的温水。

3、将盖子盖上,泡5分钟左右的桑葚。

4、待水温降至60摄氏度左右,将蜂蜜加入搅拌一下即可饮用。

桑葚和蜂蜜一起吃能吃多少

桑葚和蜂蜜一起吃,桑葚一次用15克,蜂蜜一次用一勺左右,一天可以喝1到3次。

1、桑葚性寒,一次性不建议食用过多,约15克左右就足够了,一天的食用量也不会超过50克。

2、其次蜂蜜食用过多,滋润肠道的作用很好,有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因此不建议食用过多,一勺就够了。

可以长期将桑葚和蜂蜜一起吃吗

不建议将桑葚和蜂蜜长期一起吃。

食物的性味会影响肠道的消化功能,因此日常食用较为寒凉的食物,容易影响肠道,长期食用桑葚和蜂蜜的话,一旦饮食有些许寒凉,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对身体健康不利。

小贴士:

桑葚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话,要用热水泡桑葚和蜂蜜,因为凉水会加重蜂蜜的寒凉之气,加重肠道滑利的程度,更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而热水泡的蜂蜜寒凉之气较弱,不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