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小白鞋会越穿越大吗 小白鞋里面脏了怎么洗

2020-04-24 19:47:06来源:四海健康网

很多人特别喜欢穿小白鞋,好看百搭。问题就是不好清洗,那么小白鞋里面脏了怎么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小白鞋会越穿越大吗小白鞋板鞋

现在鞋子的款式非常多,光是小白鞋就有各种各样的,但是小白板鞋应该是很多人的选择,差不多是人手一双了。很多人好奇小白鞋会不会越穿越大,就板鞋而言,它的材质是十分稳定的,不管穿多久基本上都不会有大小的改变,所以在买板鞋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不要想着买偏小一点的会越穿越大。

运动小白鞋

不管什么质量的运动鞋都是会越穿越大的,只是变化程度有所不同罢了。是不是听到这个结论很心痛?那就来说说原因吧。

第一,穿运动的人一般都是十分热爱运动的,不管是打篮球、跑步还是什么,由于脚的来回运动,自然会变的宽松起来。第二在运动出汗,运动鞋长期被汗水浸泡,自然会变形。

当然如果你是特别爱惜运动鞋的人,或是爱好收集运动鞋的人,那其实不会有大的变化。如果希望鞋子不那么容易变大,其实可以买质量好些的运动鞋,或者多买几双换着穿,这样可以大大延长鞋子的寿命哟~

帆布小白鞋

不少人觉得帆布鞋这种材质,听起来就很容易越穿越大,没错帆布鞋确实容易变形不过那也是清洗晾晒不当造成的,不过也不会变得特别宽松。在穿的工程中帆布这种布料的小白鞋并不会越穿越大,特别是价位高一点的品牌帆布鞋,是不用太担心这个问题的。

就算因为保养不当,帆布鞋小白鞋变宽松了,其实也没关系,毕竟其实现在穿看起来宽松的帆布鞋反而会有种看起来很舒服,酷酷的感觉。

小白鞋里面脏了怎么洗浸湿鞋面鞋里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盆,然后装三分之二的温水,把鞋放进去,让鞋子整个都被浸湿。一般小白鞋可以尽量不要用洗衣粉之类的洗,容易发黄哟,可以用牙膏整体刷洗,里面外面都要刷哟,然后在鞋面上放一层白纸,这样就不容易变黄啦~

千万不要长时间浸泡你的小白鞋,更不能扔在盆子里和泡脏衣服一样就不管了,这样你的鞋子八成就是个废鞋了,如果还是品牌的很贵的话,那就等着心痛吧~

鞋里清洗异味

关于清洗鞋里的异味,最好用的就是白酒和白醋啦,在鞋子清洗完成之后,可以再打一盆温水,然后放少量的白醋,然后再把鞋子放进去浸泡,时间千万不要太久,很伤鞋子,敷个面膜的时间就差不多啦~

当然也可以直接的撒一些白酒在鞋子上鞋子里。因为白酒的挥发性特别很强,它在挥发的时候就悄悄的带走了异味哟~

拆洗鞋带鞋垫

如果你不拆开鞋带,我真的不相信你能洗干净鞋子,毕竟不拆开鞋带,刷子根本就刷不到里面好吗~那怎么可能可以洗干净呢!所以说洗鞋子之前一定要把鞋带拆下来再洗!携带的话用肥皂之类的搓一下就可以啦,和洗衣服一样~

清洗鞋底鞋里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鞋刷,然后沾上肥皂刷一下鞋子里里面,慢慢刷,不要太用力会把里面刷坏哟~然后也不要忘记鞋底,也要刷干净哟。外面也要仔细刷,反复清洗之后打一盆清水把鞋子泡一小会儿包上纸晾干就好啦~

小白鞋适合跑步吗帆布小白鞋

说起来帆布小白鞋应该是最常见的小白鞋款式了。因为看起来简单大方,所以格外受到欢迎,当然它的舒适度也是很棒的。如果是出门逛街基本上逛一整天都不会累,但是如果是跑步呢?可以吗?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帆布鞋本身的设定就是时尚休闲,所以它的鞋底很薄也没有什么弹性,减震效果就更不用说了,容易扭脚,如果长期穿着跑步,甚至还会因为对膝关节冲击太大导致膝关节受伤~

另外虽然帆布鞋透气,但是排汗能力并不好,容易产生脚气哟~所以帆布小白鞋最多用来逛逛街就好啦,不要想着用来日常跑步哟~

小白鞋板鞋

说起来板鞋也是非常具有休闲风的款式,而它也是由滑板运动而生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平底,这样的款式非常适合滑板运动,因为可以让鞋底最大面积的贴在画板上,这样给人的感觉似乎是很适合运动了,那么用来跑步是不是也可行呢?我们可以分两种情况来看:

第一种,偶尔跑步。如果你只是偶尔跑跑步,或者是像散步那样去跑,那是完全ok的。因为板鞋比较轻便而且本身运动量也不大,也不是每天都跑,可能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一次,那一双小白鞋板鞋足够~

第二种,长期坚持跑步。现在很多人都有锻炼身体的习惯,每天晨跑或夜跑的人是不可以选择小白鞋的。首先板鞋的透气性不好,特别是皮质的,不利于鞋内空气的流通,更加不利于排汗。

而且板鞋的鞋底没有弧度,没有减震的效果,有些甚至还很硬,长期穿板鞋跑步有的可能会脚痛气泡,要是严重甚至会伤到筋骨,所以如果你有经常跑步的习惯就不要穿小白鞋板鞋

运动小白鞋

运动鞋的款式其实也有很多,有专门的跑鞋也有气垫等等,但是这些运动鞋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适合运动。如果你是个个运动爱好者那运动小白鞋就是你最佳选择。

运动鞋一般鞋底的设计都有减震的功能,而且防滑性和透气性都很好,可以很好的保护脚和关节不在跑步时受伤,加上鞋底一般都很软很有弹性,在跑步时也会觉得很舒适,现在运动小白鞋早就成为了日常穿搭的一部分,平时不管是出街还是上班也都不会显得突兀,所以想要一款适合跑步的小白鞋就它没错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