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油焖笋是冬笋还是春笋 油焖笋怎么烧好吃

2020-04-24 19:50:29来源:四海健康网

油焖笋是江浙一带的美食,道味咸鲜香甜,营养丰富,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下面来看一起看看吧!

油焖笋是冬笋还是春笋

都可以的

做法一

净春笋250克、酱油15克、白糖15克、生抽100克,鲜汤、麻油及味精适量。

1)鲜笋剥去外层硬壳,切去老根,用刀背拍松后切成段。

2)锅内入油加热,待油7分热时,倒入笋段段煸炒几分钟。

3)调入料酒,生抽和糖翻炒几下,加盖焖3分钟左右。

4)打开锅盖,调入鸡精,撒入香葱花即可。

做法二

**除了用鲜笋外,也可用袋装冬笋以同样方法制作这道菜。

**加入少许水发香菇,菜的味道会更鲜美。

【原料】 冬笋(或春笋)600克。

【调料】 花生油、精盐、酱油、味精、麻油、桂皮、八角、葱、姜。

【制法】

(1)将笋剥壳去老根洗净,切成粗条备用。

(2)炒锅放油烧热,放入葱、姜、笋条一起煸炒后,再加酱油、桂皮、八角翻炒一下,然后焖烧至汤汁收干,完全是酱油和油时起锅装盆,淋上麻油即成。

油焖笋怎么烧好吃

1、选竹笋时,春笋以质地鲜嫩,黄色或白色为佳;毛笋以整齐色白,细嫩为佳;行边笋以质嫩、色嫩的为佳;冬笋以黄中略显白的为好。

2、鲜竹笋含有草酸,有苦味,焯水可以去除涩味,此外料酒和醋也能很好的去除鲜竹笋涩味。

3、油焖笋,油要稍微多放一些,因为竹笋吸油。

4、油焖笋的过程中最好不要加姜蒜,因为姜蒜会破坏竹笋原味。

5、竹笋在油焖的过程中很容易挂汁入味,长时间焖煮会破坏笋本身清甜的后味,因此,要把握好烹饪的时间。

6、做油焖笋可以略多放一点糖,可以提鲜也可以使颜色更漂亮。

春笋什么时候上市

春笋一般在清明节前后上市。

“立春”后出土的毛竹笋称春笋,它的出笋期分三个阶段:初期,在2月上旬至4月上旬;中期,在4月中、下旬;后期,在5月及其后。凡出笋初期和后期的春笋,因成竹的可能性很小,可以全部采挖。而中期出土的春笋,因个体大、健壮、生命力强,应选留其大部分养育成竹。应挖去的是小径笋、弱笋、浅鞭笋、歪头笋、小笋、退笋等。退笋的特征是:晴天的上午笋尖无露水、笋壳脱毛、色暗、质软。挖笋时不要伤害竹鞭、鞭根和鞭芽。挖笋后要立即覆土填平笋穴。

春笋虽然营养丰富、粗纤维素含量高,但也正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比较难消化,大量食用会刺激肠胃,损害胃黏膜,使消化道的一些血管容易因摩擦受损伤,最后把血管表皮磨破导致胃溃疡,损伤血管胃出血。需要强调的是,下列三类病人尤其要慎吃春笋,一是有溃疡病史尤其是胃出血史的人;二是年老体弱、消化功能不全者;三是长期服用如阿司匹林等对胃黏膜有损伤药物的病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