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青菠萝可以直接吃吗 青菠萝怎么吃

2020-04-24 20:02:55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青菠萝是不能直接吃的。虽然青菠萝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它的口感和味道不是很好,并且还会容易刺激口腔,不适合直接食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青菠萝可以直接吃吗

青菠萝一般不直接吃。

青菠萝一般是没有成熟的菠萝,含有较多的鞣酸和菠萝阮酶,和较少的葡萄糖和果糖,所以味道没有熟菠萝好,并且还容易出现刺激口腔的情况,因此一般不直接食用。但是有一些品种的菠萝青色的也很甜,是可以直接吃的,但是不能确定是否是甜的青菠萝品种,因此一般不食用青菠萝。

直接吃青菠萝有什么影响嘴麻

青菠萝中的菠萝阮酶含量较高,因此食用之后会刺激口腔黏膜,很容易出现嘴麻的情况。

口腔溃疡

青菠萝中的果酸含量较高,容易刺激口腔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同时本身有口腔溃疡的人群食用了青菠萝会加重口腔溃疡的情况。

青菠萝和黄菠萝味道上有什么区别香味区别

青菠萝的芳香成分合成较少,因为香味较淡,仅有菠萝的味道;而熟菠萝的香味成分合成较多,因此香味浓郁,有香甜的味道。

味道区别

青菠萝吃起来味道酸、涩,口感脆硬,没有成熟菠萝一丝一丝的感觉;熟菠萝味道香甜,带有微酸,口感软绵。

青菠萝怎么吃

1、催熟食用:青菠萝直接食用的话不是很好吃,一般都会放置一段时间等待菠萝完全成熟之后再吃,味道会相当棒。

2、做菠萝蜜饯食用:青菠萝过酸,直接食用食用不来,可以做成蜜饯食用,一般可以和冰糖或者白糖一起腌制,增加甜味,同时避免麻嘴。

小贴士:

青菠萝中的果酸含量很高,因此食用之后,需要及时用清水漱口,避免大量的果酸存留在口腔中,腐蚀牙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