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枇杷能和鱼一起吃吗 枇杷和鱼一起吃了怎么办

2020-04-24 20:07:25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枇杷和鱼最好不要一起吃。枇杷和鱼之间的成分会容易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枇杷能和鱼一起吃吗

不建议同食。

枇杷性凉,富含多种有机酸性物质,而鱼肉中的蛋白质及钙质含量丰富,钙质遇酸结合生成沉淀物,从而使蛋白质凝固,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降低食物营养成分,对消化及吸收造成一定的影响。

枇杷和鱼一起吃了怎么办多喝水

多喝点温热水不仅可以为人体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帮助枇杷、鱼肉在体内的分解代谢,进而缓解身体的不适。

多按摩

按照划圆圈的方式,轻轻的按摩腹部,这样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食物在体内的消化,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

吃完枇杷多久可以吃鱼

半小时后。

枇杷中的水分含量丰富,含有一定的消化酶,可以直接被消化吸收,在体内的消化时间较短,一般吃完枇杷15-20分钟后,就会到达肠道完成消化,因此,建议半小时后再来食用鱼肉,比较安全。

不过,如果是先食用的鱼肉,那么等待的时间就要长一些了,鱼肉中的蛋白质丰富,虽然比起猪肉、鸡肉等肉类容易消化,但在体内也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建议一个半小时后,再食用枇杷为宜。

枇杷适合在什么时候吃饭前一小时

枇杷中的果糖、果酸等含量丰富,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进而促进食欲,在饭前一小时食用有一定的开胃作用。

饭后两小时

枇杷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在饭后两小时食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