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有5类人不适合散步 哪些人不适合饭后散步

2020-04-24 20:31:56来源:四海健康网

散步和行走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益处的,单页不是人人都适合。哪些人不适合饭后散步呢?一起来了解吧。

有5类人不适合散步胃下垂患者

饭后立刻活动会增加胃部震动,加重肠胃负担,使病情更严重。最好饭后先平躺10~20分钟,散步也尽量避免。

患冠心病、心绞痛的人

进食后立刻进行大运动量活动,有可能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最好餐后1小时再散步,每次半小时,注意步速不要过快。

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糖尿病患者

饭后最好静坐闭目养神10~30分钟再散步,马上散步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导致头晕乏力,甚至昏厥。

高血压患者散步时最好上身挺直,否则可能压迫胸部,影响心脏功能。走路最好前脚掌着地,不要后脚跟先落地,否则会使大脑处于不停振动中,易引起一过性头晕。

慢性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患者

饭后立刻散步会增加胃肠蠕动,吃进去的食物对胃壁产生刺激,不利于胃黏膜修复。

贫血、低血压的人

饭后大量血液都供给胃部了,散步时很容易造成脑部相对缺血,出现头昏、目眩,甚至昏厥。一般来说,这类人可选择早起散步。

怎么走路比较健康1、腰痛倒着走

倒着走可以锻炼平时很少用到的腰部、背部肌肉。如果您是久坐的上班族,那么您最好锻炼方法就是倒着走了。

方法:可以正走和倒走相结合,每天半个小时。

2、便秘走一字步

走一步会带动胯部扭动,有助于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能有效防治便秘。

方法:沿着一条直线走(即模特步),向左右两侧扭胯。运动量不用太大,走500米就够了。走一字步时要注意动作幅度不要太大,以免扭伤脚踝。

3、护肾踮脚走

踮脚走路锻炼,主要是前脚掌内侧、足大拇指起受力,而这块区域是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经过的地方,因此,踮脚走有温补肾阳的作用。

方法:每天10分钟左右即可,中间可以走走停停,累了就休息。

提示:踮脚走路是温补肾阳的一种锻炼方法,但是,如果您每次走路都是双脚踮着脚尖走路,则需要及时就医!这种走路姿势与肌肉紧张有关,而当脊柱或大脑受到损伤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4、呼吸畅边拍边走

坚持边走边拍打身体的锻炼,可增强肺部功能,有助呼吸通畅。

方法:左脚向前迈步的同时,双手向身体两侧打开,在左脚落地的同时,右手轻轻拍打左胸,左手则向右侧后腰处拍打。然后换方向,一边前进,一边拍。

5、燃脂肪走走跑跑

走一阵、跑一会,运动强度更高,这种锻炼方式能减少运动后的酸痛和疲劳感。

方法:运动时,可以先快跑15秒,然后走路45秒,这样交替运动20分钟。也可以快跑60秒,然后快走3分钟,这样交替进行30分钟。

6、气质佳正步走

正步走一般会抬头、挺胸、收腹,如果经常这样锻炼,会练出挺拔的身姿,更显有气质。

方法:要全脚掌着地,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持续到身体有出汗的感觉即可。

经常步行有什么好处

一、增加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力也在退转,步行能够增加记忆力,我就每天早上走路,我的记忆力越来越强了。

二、打开经络:经常坐在办公室工作,没注意身体,经络僵硬了,全身都有小疙瘩,医生说需要步行,我步行一段时间后,疙瘩就少了很多。

三、放松脉搏:经络不通,脉搏自然僵硬,全身都很紧张,很僵硬,我每天下午步行半个小时,后来全身放松了很多。

四、身心轻安:身心不和,身心不安,身心不平,身心疾病都来自于气血不通,气血不通的原因就是经络不通,所以,身心都不自由,我通过走路,气血通畅了,身心就自由了。

五、增加心脏功能:我不爱运动,所以心脏不好,医生建议多走路步行,发现,步行能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脏慢而有力。

六、打通血管:医学讲,步行能增强血管弹性,减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我相信这句话,因为,步行能够增强全身弹性。

七、增强肌肉力量:通过步行之后增强了肌肉力量,还有强健腿力和足力、筋骨,而且关节也灵活了。

八、通畅血液循环:人体血液不通畅,因为,经络和脉络不通,那样就血液不通畅,人容易得病,步行能够打通经络,增强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九、减少五脏疾病:五脏六腑需要运动,如果不运动,自然就硬化而得病,因此,步行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增强五脏六腑弹性的功能,很多疾病自然就治愈。

十、精神快乐:藏医学讲,定时坚持步行,会消除心脏缺血性症状或降低血压。使人体消除疲劳,精神愉快,缓解心慌心悸。人不愉快与血性有关系,步行能减少血糖,血脂;排除血淤,血症等血里的垃圾,血里没有垃圾,气血通畅,人会愉快。

十一、体形美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美不美与血性有直接关系,人的血里没有垃圾,人一定漂亮及美丽,血里垃圾多,人自然就不漂亮。因此,步行能排除体内的垃圾和血里的垃圾,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保持人体的形体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