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喝黑芝麻糊会上火吗 黑芝麻糊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2020-04-24 21:27:50来源:四海健康网

黑芝麻糊是非常好吃的食物,早晨吃一杯黑芝麻糊,美容又养颜。那么黑芝麻糊和鸡蛋能一起吃吗?不妨和小编看看吧!

喝黑芝麻糊会上火吗1、适量吃一般不会上火

适量食用黑芝麻糊一般不会上火的。黑芝麻糊配方中的主要原料是黑芝麻,芝麻本身麻味甘、性平,只要正常的食用量是不会上火的。当然,如果自身体质是偏热性的,那么吃黑芝麻糊可能就会出现上火的现象。

也就是说,上火与否不仅要看食物本身寒热,还要看个人体质。如果个人体质性寒,多吃黑芝麻糊也是没问题的,芝麻糊有补肾益气的作用。可如果个人本身体质就偏热,吃多黑芝麻糊确实是可能会有上火的反应。

2、吃多了的确容易上火

虽然说黑芝麻糊不是偏热性的食物,但食用过多的黑芝麻糊可能会使身体出现上火的现象,特别是处于秋季,干燥的环境使得人体本身就很容易上火。吃多少黑芝麻糊不易上火,与体质、季节都有一定的关系。

很多人在秋冬季节常吃黑芝麻糊,但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是身体容易上火的季节,平时应该多补充水分,这样就不会那么容易因为干燥而引起上火了。不管是什么体质的朋友,黑芝麻糊最好都是适量食用,过量吃不仅热量高,容易发胖,也可能会上火,那就得不偿失了。

黑芝麻糊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能。鸡蛋富含蛋白质,也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这两个食物放在一起的话是不会相克的,而且搭配在一起营养价值高,所以你可以放心吃。早餐鸡蛋配芝麻糊是个非常不错的营养搭配。而且,黑芝麻和鸡蛋一起吃,能促进蛋白质吸收。

黑芝麻糊的营养早餐搭配

除了鸡蛋,早餐吃黑芝麻糊还可以同时再配点面包之类,如全麦面包、包子饼等;或是水果,或是黄瓜、西红柿等。

鸡蛋黑芝麻糊的做法

食材:芝麻糊粉4包,鸡蛋1个

做法:

1.用一包芝麻糊粉加一点水,至浆糊状。

2.加满半碗水,加四包芝麻糊粉。

3.加一个鸡蛋。

4.放入电磁炉内大火煮一分钟即可。

小贴士

做鸡蛋黑芝麻糊的时候,不建议生鸡蛋和芝麻糊直接开水冲泡。生鸡蛋开水冲泡一般很难达到全熟,而即使新鲜的鸡蛋里面也不除外有细菌存在,最好是将鸡蛋放在开水里面稍微煮一小段时间,然后在冲黑芝麻糊为好。或者是像上面方法那样鸡蛋和黑芝麻糊一起大火煮一会,保证鸡蛋煮熟。

黑芝麻糊一天吃多少合适

吃多少黑芝麻糊不易上火,与身体、季节都有一定的关系。对于身体容易上火以及秋冬干燥季节来说,一天喝一杯黑芝麻糊是比较合理的。当然,对于身体偏寒性的朋友来说,可以适当的多喝一点,2杯左右就可以了。

黑芝麻糊喝多了还会怎么样1、腹泻

黑芝麻糊中含有的膳食纤维丰富,有润肠通道的作用,减少体内的毒素,但是食用黑芝麻糊过多,可能就会使身体出现腹泻的情况,早晨身体不适。

2、肥胖

每100克黑芝麻糊粉中含有的热量是408大卡,是一种热量比较高的食品,而且黑芝麻糊还含有一定的含糖量,其甜度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吃多了容易引起身体肥胖。

3、秃头

很多人只知道吃黑芝麻糊能乌须发,促进头发生长。可是,如果不加限制,吃太多反而会加速秃头。因为黑芝麻油脂含量高,过两次会使内分泌失调,引起头皮油腻,达到一定程度时,就容易堵塞毛孔,引起头皮油腻头发脱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