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车厘子颜色深好还是浅好 车厘子颜色越深越甜吗

2020-04-24 21:30:20来源:四海健康网

车厘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水果,而我们常见的车厘子是暗红色或是黑色,要怎么挑选呢?车厘子颜色越深越甜吗?一起看下文介绍吧。

车厘子颜色深好还是浅好

车厘子的颜色和车厘子的品种有关。国产大樱桃多为红润通透,而在人们的印象中,车厘子多为黑紫色。其实不然,智利第一大车厘子品种Bing(宾莹)为暗红色,Lapins(拉宾斯)以紫黑色为佳,而有“樱桃皇后”之称的黄金车厘子Rainier(雷尼尔),则是表面呈浅黄色,略带粉红润泽。

车厘子的颜色越深越甜吗

是的,车厘子的颜色越黑越好,柄越绿越新鲜,果实硬则说明外部存放的时间短。挑选车厘子一般只有两个原则新鲜和甜。

1、看光泽,无论是什么水果、什么品种,表皮发亮有光泽才是健康新鲜的。

2、看果梗,车厘子的梗应该是翠绿色的,而且比较粗形状修长。如果车厘子的果梗比较细而且颜色比较深,甚至还有发黑的迹象就是不新鲜了。

3、看果皮,车厘子的表皮应该是光滑饱满的,如果出现褶皱就表明已经脱水,可能已经不新鲜甚至变质了。

4、看硬度,车厘子应该挑选比较坚硬的,这样的果实结实,新鲜好吃。而且果实比较硬的话果蝇很难钻入产卵,有虫害的几率更小。

5、看颜色,车厘子的颜色一般是深红到暗红,这样的比较甜。虽然车厘子的果皮颜色和品种有关,但一般来说颜色越深就越甜。

6、看大小,车厘子的大小和颜色一样大多取决于品种,因为车厘子有核,所以大家都喜欢挑大个的。据说,车厘子呈D字扁圆状,果梗位置蒂部位凹得越厉害的越甜。

车厘子的功效与禁忌1、车厘子能补血

补血是车厘子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铁,能促进血红细胞再生,提高人体的造血能力,能有效缓解贫血也能减少贫血症状的发生。

2、车厘子能美容

美容也是车厘子的重要功效之,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一些糖类物质与氨基酸,这些物质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皮肤细胞,可以促进皮肤细胞代谢,能滋养肌肤,也能细嫩肌肤,减少皱纹和色斑的生成。

3、吃车厘子的禁忌

车厘子这种水果功效虽然出然,但是它性温,人们食用以后会引发体内燥热,那么本身就是热性体质的人群,是不宜食用车厘子的,不然会出现多种上火症状,另外车厘子中含有大量的糖份,高血糖和糖尿病人也不能吃车厘子,不然会让病情加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