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菠萝用盐水泡还是糖水泡 菠萝可以用糖水泡吗

2020-04-24 21:47:56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你,菠萝是用盐水泡的。盐水可以有效分解菠萝中的菠萝朊酶,降低国棉的几率,还你可以改善口感和味道。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菠萝用盐水泡还是糖水泡

盐水浸泡。

菠萝中携带菠萝朊酶,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致敏性,对这种成分过敏者,食用后容易出现嘴唇红肿、舌头发麻等不适症状,而食盐可以分解破坏这种物质,降低过敏的机率,糖分对此类成分没有分解作用,因此,一般建议是用淡盐水浸泡。

菠萝可以用糖水泡吗

可以。

虽然菠萝通常是用淡盐水浸泡的,但也不是说用糖水浸泡就是不行的,糖水泡菠萝,可以让菠萝变得更甜,改善菠萝的食用口感,如果你觉得菠萝很酸的话,建议你先用盐水浸泡后,再用糖水泡一小会就好了。

菠萝泡盐水的好处降低过敏性

菠萝中存在一种致敏成分,用盐水浸泡可以分解这类成分,进而降低吃菠萝过敏的机率。

改善口感

食盐可以分解菠萝中的有机酸性物质,让菠萝的甜味释放出来,改善食用口感。另外,菠萝中的草酸会抑制人体对钙铁的吸收,淡盐水可以中和其酸性,进而减少对人体的不利影响。

菠萝要用盐水泡多久

30分钟。

淡盐水浸泡菠萝的时间太短,会残留大部分的菠萝朊酶,去致敏性成分的作用不是很明显。

如果浸泡的时间很长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会让菠萝带有严重的水味,影响菠萝的食用口感,而且还会让菠萝中大部分的营养物质流失在水中,降低菠萝的食用价值。因此,一般建议浸泡30分钟左右就好了。

菠萝泡盐水要注意什么

1、适量放盐即可。很多人在浸泡菠萝时,就想着多放点盐,菠萝就更加好吃,但其实一般放1-2勺就可以了,放多了反而不利于食盐的溶解,让菠萝表面也带有咸味。

2、用凉开水浸泡为宜。菠萝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且不耐高温,在高温下易失去活性,因此,一般不建议菠萝用热水浸泡,以凉开水浸泡为宜。

3、泡完后可直接食用。菠萝用淡盐水浸泡完后,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不需要用水冲洗。如果你放的盐很多,并且带有明显的咸味的话,那么就需要用水冲洗一下了。

4、吃多少泡多少。菠萝的糖分含量丰富,切开后不耐储存,泡多了没吃完的话,容易引起食物变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