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枇杷叶煮水可以空腹喝吗 枇杷叶煮水能治咽喉炎吗

2020-04-24 21:55:10来源:四海健康网

枇杷是初夏成熟的一种水果,味道好,营养高,非常受欢迎。其中枇杷叶也有不少的功效作用,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枇杷叶煮水能空腹喝吗

最好不要空腹,饭后半小时饮用效果最佳。

枇杷叶用来煮水前要先除去叶子上的绒毛,避免刺激喉咙,枇杷叶要洗净后才能煮水。

主料:枇杷叶5片、冰糖1块

步骤:

1、取5--6片新鲜枇杷叶,在流动水中冲洗掉脏物,背部用刷子将所有绒毛刷洗干净;

2、放入盆中,加水没过枇杷叶,浸泡15分钟,再用流动水冲洗一遍;

3、准备一颗冰糖,黄冰糖最好将叶片剪碎,放入煮锅内,大概倒入800毫升左右的水,开大火煮;叶片煮开后,用筷子将上面浮起的叶片搅动一下,然后转为中小火;

4、此时加入一块冰糖,煮20分钟即可煮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子,继续焖一会儿;

5、将枇杷叶子水倒出,此时还是茶色的,过一会儿就变成酒红色,带着淡淡的枇杷叶子的清香,煮出的水当成日常茶饮,每天可以少量服用,3-4次都可以,大人也可以用,止咳化痰效果很好。

咽喉炎怎么喝枇杷水

没有很大治疗作用。

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有急慢性咽喉炎之分,而枇杷性凉,有生津止渴、润肺止咳之效,主治咽干口渴、肺热咳嗽等症,对咽喉炎并没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可以缓解咽喉的不适,因此,咽喉炎患者平时可以适当的吃点枇杷。

枇杷叶煮水怎么治咽喉炎枇杷榨汁

原料:10个枇杷、适量蜂蜜。

做法:

1、将枇杷洗净、去皮、去核,将枇杷果肉部分切小块备用。

2、然后放入榨汁机中,加入一点凉开水,进行榨汁。

3、待榨汁完成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枇杷汁。

枇杷叶水

原料:枇杷叶5-6片,枇杷6颗左右、适量冰糖。

做法:

1、将枇杷叶洗净,将表面的脏物及背面的茸毛刷洗干净。

2、枇杷洗净、去皮,将果肉与果核分开。

3、将枇杷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4、煮开后,将枇杷果肉、冰糖放入锅中,转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就好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