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荨麻疹可以涂青草膏吗 荨麻疹涂青草膏有什么效果

2020-04-25 04:01:34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荨麻疹是可以涂青草膏的。青草膏含有多种药物成分,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适量涂抹有一定的缓解效果。下面让我们你具体来看看吧!

荨麻疹可以涂青草膏吗

可以涂青草膏。

青草膏的成分有点类似于我们国家的清凉油,主要有桉树油、薄荷油、樟脑、肉桂油等,而在皮肤上的应用主要有蚊虫叮咬、轻度的皮肤烫伤、过敏引起的皮肤瘙痒,对于荨麻疹患者身上起疹子的状况来说,涂抹青草膏可以短暂缓解红肿和瘙痒的症状,但并不能治愈病情。

荨麻疹涂青草膏有什么效果1、消肿

青草膏含有的薄荷脑和樟脑成分,涂在人体皮肤上,可皮肤、粘膜的冷觉感受器产生冷觉反射,引起皮肤、粘膜血管收缩,缓解荨麻疹因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红肿。

2、止痒

得了荨麻疹的患者会觉得患处非常痒,而青草膏含有的薄荷脑成分,抹在皮肤表面上有清凉刺激感,可以起到快速止痒的目的,同时其含有的樟脑成分,也具有止痒、止痛和局部麻醉的作用。

荨麻疹涂青草膏怎么涂1、少量测敏试用

对于之前从没有涂过青草膏的患者来说,建议第一次涂抹青草膏在自己的手部先少量试用,确认自己对膏药不过敏无不适之后,再进行大面积涂抹。

2、清洗患处

在涂抹青草膏之前,患者要用温水适当清洗患处,保持患处的干净,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干患处水分。

3、涂抹膏药

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涂抹青草膏了,建议用医用棉签沾取青草膏,然后均匀涂抹在患处,轻轻按摩1—2分钟,促进皮肤对药物的吸收,大约每天涂3—4次左右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