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菠萝中间黑了能吃吗 菠萝中间是褐色能吃吗

2020-04-25 04:14:25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菠萝中间是褐色能不能吃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菠萝没有变质,只是过分成熟还是可以吃的,如果菠萝已经变质了,就不能吃了。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菠萝中间是褐色能吃吗能吃的情况

菠萝中间的梗呈褐色时,闻一下菠萝的味道,如果没有异味、流汁、发软等变质现象的话,这样的菠萝只是过分成熟了,虽然口感欠佳,但还是可以食用的。

不能吃的情况

如果菠萝切开后,中间的菠萝芯是褐色的,并且菠萝果肉发软、流汁水、带有酸臭味的话,那么这样的菠萝是已经变质了的,不建议继续食用。

菠萝中间黑了能吃吗

不建议吃。

一般来说,正常的菠萝芯是淡黄色的,中间变黑说明这个菠萝已经腐败变质了,继续食用容易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的现象,引起身体的不适,因此,中间变黑的菠萝是不宜继续食用的。

吃了变质的菠萝怎么办

1、多喝水。食用变质菠萝后,若是身体没有出现特别的不适,那么可以多喝点水,为身体补充水分,稀释变质菠萝中的有害物质,缓解身体的不适。

2、休息一下。机体具有一定的自我排毒能力,食用变质菠萝后,多喝点水然后再好好的休息一下,说不定会好了。

3、就医检查。如果吃了变质菠萝后,拉肚子、呕吐的情况十分严重,那么要尽快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如何挑选优质菠萝

1、看颜色。优质菠萝果实部分的颜色呈黄色,叶子为青绿色。

2、看外形。优质菠萝的果形结实饱满,表皮没有磨损。

3、闻香味。优质菠萝散发一股淡淡的清香味,质量较次的味道不是十分明显。

4、捏硬度。用手轻轻的捏菠萝表面,手感挺实而微软的是成熟度好的。

综合以上几点进行选购菠萝,可以挑选到优质菠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