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孕妇能吃苦笋吗 孕妇吃苦笋有影响吗

2020-04-25 04:24:28来源:四海健康网

苦笋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但是有很多人都是不适合食用的,那么孕妇能吃苦笋吗?孕妇吃苦笋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苦笋吗

苦笋是不能常吃的,特别是孕妇。因为笋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与钙结合会产生人体无法吸收的草酸钙。但是我们都知道,孕妇是需要大量补钙来满足宝宝生长的需要。长期吃笋会造成孕妇缺钙,既影响自己更影响肚中的宝宝的健康。还有菠菜也含大量草酸,不能多吃。

我并不否认竹笋的营养性,但是有营养并不等于适合于任何人。对于特定人群,特定时间,可能就会起反作用。普通人经常吃吃竹笋也没什么,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还是尽量少吃为宜。喜欢吃竹笋以后也可以,但是万一影响宝宝那可后悔莫及啊。

苦笋的功效

苦笋并不是一直都会比较苦的,如果自己一直嚼下去的话就会感觉到比较甘甜的,初次入口的时候会感觉比较的苦,然后就会感觉到比较清爽以及甘甜了,苦笋有着比较好的清热的功效,而且里面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所以自己平时的时候是可以多吃苦笋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身体比较偏寒的话,尽量少吃一些苦笋,因为这种食物是比较寒性的。

新鲜苦笋怎么保存

苦笋保存不会很难。首先,你洗干净苦笋。然后,放到锅里飞水,等水开水了过五分钟左右捞起,把锅里的水和笋一起捞起放一只干净桶内,等水彻底的冷透,取干净的瓶子,如可乐瓶,用刀切成一小块状放入瓶内,放满苦笋后,之后把桶里水倒瓶内,以满到瓶口为止,拧紧盖子,在热天时要拧开盖子放气,这样可以保存一年时间。注意,从开始洗苦笋到放入瓶内的程序中,任何可以和笋接触的东西都不能有一丁点的油,一定要洗净所有嚣具搐包括刀、指甲、桶、锅、瓶、一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