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菠萝是发物吗 菠萝适合什么人群吃

2020-04-25 04:30:23来源:四海健康网

菠萝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味道甜甜的,汁也多,特别适合夏季吃。那菠萝是发物吗?菠萝适合什么人群吃?一起看下文了解吧。

菠萝是发物吗

不是发物,但在吃之前最好用盐水泡下,因为菠萝里面含有菠萝酶对身体不好,盐水可以缓解这一情况

1.新鲜的菠萝含水量较高,约为85%。其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C、蛋白质分解酵素及钙、磷、铁、有机酸类、尼克酸等,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最高。

2.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

菠萝适合什么人吃

一般人都适合。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菠萝,如果患有牙周炎、口腔溃疡、胃溃疡等疾病,吃菠萝的话,会刺激患处,从而加重病情。而且,菠萝本身就含有一种甙类,这种物质会刺激口腔粘膜和皮肤,从而出现发痒的情况,虽然这种物质对人体无害,但是会增加不适感。

吃菠萝的好处保护皮肤

菠萝对皮肤有美容的作用。因为菠萝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防止皮肤干裂,滋润肌肤,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让肌肤保持亮丽。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最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多吃菠萝时间久了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病毒进行人的身体。

减肥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改善肤色

菠萝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使皮肤呈现健康状态。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在饭后食用菠萝,或是饮用菠萝木瓜汁,都是真正能调节肤色的好办法。

清热解暑

菠萝并不像葡萄或者是西瓜味道那么的强烈的甜,菠萝味甘性温。夏天吃菠萝的话可以解暑期止渴。如果消化不好的人吃菠萝还有消食的作用,并且还可以止腹泻。作用有点有西瓜想像,可以利小便。

消除感冒

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菠萝具有消炎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及伤口愈合。菠萝还能够减轻咳嗽的症状,对于因为感冒导致的喉咙疾病都是可以起到一些效果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