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完葡萄干能马上喝水吗 吃完葡萄干多久能喝水

2020-04-25 15:04:51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吃完葡萄干是不能马上喝水的。葡萄干和水一起吃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吃完葡萄干多久能喝水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葡萄干和水不能一起吃

  葡萄干和水一起吃或者吃过葡萄干之后立即就喝水,都是错误的做法,水会冲淡胃液,对消化不好,并且葡萄干含有一定量的果胶和纤维素,较难消化,吃葡萄干之后喝水不利于消化。

  吃葡萄干之后喝水容易导致腹泻

  葡萄干中含有的果胶和纤维素,可以润滑肠道,促进肠道的蠕动,具有滑利性。而食用葡萄干之后就喝大量的水,会冲淡胃液,导致消化功能减弱,水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未被消化的果胶和纤维粗被冲入肠道,会导致腹泻。

  吃完葡萄干多久可以喝水

  葡萄干营养成分丰富,但是,吃葡萄干后不能立刻喝水。因为葡萄干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干立刻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干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的蠕动,就产生了腹泻。不过,这种腹泻不是细菌引起的,会不治而愈。除了不能喝水外,也不能立刻喝牛奶。两样同时服用会拉肚子,重者会呕吐。

  所以,最好吃完葡萄干过30分钟再喝牛奶或喝水

  葡萄干和水一起吃了怎么办

  葡萄干和水一起吃导致的腹泻一般症状较轻,当肠内容物排空,就不会在腹泻了,此时喝一些温盐水,稍微补充一下盐分和水分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有些人抵抗力比较弱,出现了细菌感染,导致腹泻严重,就需要及时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