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生吃枇杷止咳吗 生吃枇杷止咳效果好吗

2020-04-25 15:20:14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生吃枇杷有助于止咳。枇杷中含有苦杏仁苷,它可以起到止咳的作用,适量食用对咳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生吃枇杷止咳吗

有辅助止咳的作用。

枇杷中所含的苦杏仁苷在体内易分解为微量氢氰酸,这种物质有一定的止咳平喘作用,加上枇杷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可以有效的增强人体免疫力,使感冒咳嗽尽快的恢复。

生吃枇杷止咳效果好吗

对肺热咳嗽有一定的效果。

枇杷性凉,入肺经,有润肺止咳、清热去烦的作用,主要适用于肺热肺燥引起的热性咳嗽,对寒咳患者并没有帮助。

热咳的症状:咳痰不利、咳黄痰粘稠、咳嗽声哑、气息粗重、口干舌燥、咽喉干燥、咽部疼痛、身体出汗、鼻子流黄涕等。

枇杷止咳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各有各的好处,不能一概而论。

生吃的好处

枇杷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不耐高温,在高温条件下,容易失去活性,降低枇杷的营养价值,因此,直接生吃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枇杷中的营养成分,减轻营养损失。

熟吃的好处

单独食用枇杷的止咳效果不是很明显,通常将枇杷与川贝、冰糖等同服的时候,是需要加热食用的,这样搭配止咳的效果更佳!

枇杷止咳的推荐食谱枇杷川贝糖水

原料: 枇杷6颗、川贝5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川贝研粉,枇杷洗净,去皮去核,只留取果肉。

2、加入适量开水,合上盖子,与冰糖一同放入炖盅。

3、放入锅中,隔水中火炖煮1小时即可。

枇杷米粥

原料:枇杷5-6颗、大米适量。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熬煮。

2、在煮米粥的过程中,将枇杷洗净、去皮去核、留取果肉。

3、大火煮开,放入枇杷肉,转小火继续熬煮,粥煮好后即可食用。

枇杷蜂蜜饮

原料:枇杷6颗、适量蜂蜜、凉开水。

做法:

1、将枇杷洗净、去皮去核,果肉切成小块。

2、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凉开水,搅拌成汁。

3、待榨汁完成后,加点蜂蜜进行调味即可。

吃枇杷止咳要助注意什么

1、寒性咳嗽不宜食用。枇杷是一种凉性水果,寒咳患者食用不仅没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反而还会加重咳嗽,引起身体的不适。

2、严重者需就医检查。枇杷用来止咳只是一种食疗方式,起到饿辅助治疗的作用,不能完全代替药物治疗,如果感冒咳嗽严重的话,需要去医院检查。

3、脾胃虚寒、泄泻者不宜吃枇杷止咳。枇杷性凉,具有一定的导泻作用,易加重腹泻的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