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荠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荠菜和香菇可以一起做饺子馅吗

2020-04-25 15:54:20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荠菜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荠菜和香菇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那么荠菜和香菇一起吃好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荠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荠菜和香菇能一起吃。

从营养成分上看,荠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E、维生素C、钙、磷、铁、钾、钠、镁、锰、锌、铜和硒等成分,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两者同吃,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适量食用对身体有好处。

荠菜和香菇的做法荠菜蘑菇豆腐羹

材料:荠菜、嫩豆腐、蘑菇、水淀粉、盐、麻油

做法:

1、荠菜洗净摘成5公分左右的小段。

2、豆腐切成3*3的方块,焯水后备用。

3、起油锅,蘑菇用麻油煸炒,锅内加水,大火煮开。

4、入荠菜和豆腐,转中火煮开,期间用汤勺轻轻推动几下。

5、加适量盐调味,水淀粉勾芡,出锅前淋适量麻油即成。

荠菜香菇水饺

原料:荠菜,香菇,鸡蛋,虾米,盐,食用油,糖,料酒,鸡精,麻油,葱花,鲜抽,面粉。

做法:

1、荠菜洗净,放开水焯好,切碎,用油搅拌好,香菇洗净,用水发好切碎。

2、面粉用温水揉好,盖上布,醒发25分钟。

3、鸡蛋打匀,放油里炒熟铲碎,放下切碎的香菇,放下虾米,放下荠菜。

4、放些油,盐,糖,料酒,鸡精,麻油,葱花,鲜抽,搅拌均匀。

5、把面团揉长,做成剂子,在擀长饺子皮,包好馅。

6、锅里水开,放下饺子煮开,过2趟水,煮熟即可。

荠菜不宜和什么一起吃1、豆腐

荠菜含有草酸,不宜和豆腐放在一起做菜。因为豆腐中的氯化钙(即盐卤)或石膏与草酸相遇,易生成不溶性草酸钙,人吃了荠菜和豆腐放在一起做的菜,这种不溶性草酸钙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影响血液循环。

2、猪肝

荠菜在没有经过焯水处理之前含有很多的草酸、苹果酸、酒石酸等植物酸,我们都知道猪肝是补铁的良品食材,其中含有很多的铁离子,在与这些植物酸一起食用时会发生反应,导致猪肝中的食物成分不被吸收,降低营养价值。

3、山竹

荠菜在食物属性上属于凉性的食物,因此,在食用荠菜的同时不能和很多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比如寒性很重的山竹,两者一起食用会加重食物的寒凉性质,导致脾胃虚寒,影响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不适反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