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孩子分床睡害怕怎么办 孩子分床睡的最佳年龄

2020-04-27 02:53:25来源:四海健康网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最好还是分床睡,这样有利于宝宝以后的发展哦,下面来一起详细的看看吧!

孩子分床睡害怕怎么办

让宝宝学会自己睡,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宝宝一直是跟爸妈一起睡的,一下子分开,难免会焦虑不安。家长们可以提前做好准备,慢慢让宝宝适应独睡。

1.同室但不同床,慢慢适应独睡

宝宝一出生就开始准备婴儿床,让宝宝单独睡,如果遇到有时宝宝哭闹的情况,就和他说说话,轻轻地拍打安抚宝宝的情绪,不去抱他,这样久而久之,宝宝就不会害怕自己一个人睡觉了,独立的个性也得到了培养。

2. 让宝宝做好心理准备,建立睡前仪式

有意识建立睡前仪式能够增强宝宝的安全感,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入睡习惯,帮助宝宝快速入睡。比如放下手机,每天固定时间和宝宝在一个固定的角落,搂抱着宝宝,跟他一起亲子阅读,说说话,睡前如洗澡、唱歌、读睡前故事等等都是培养良好的睡前仪式的方式。

3.让安抚玩具伴随宝宝入睡

3岁以前是人的依恋期,很多宝宝不愿意自己睡觉,是缺乏安全感。大人找一些宝宝喜欢的安抚玩具一起***,比如可以清洗的玩具小熊、小兔子等等。

4.态度温和而坚定

在应对宝宝的睡觉问题过程一般都会较为曲折,如果你做好了准备,态度温和而坚定,无论宝宝刚开始怎么哭闹,你都能很好解决并坚持下来,到最后宝宝都可以适应分床,加油了!

当然如果你觉得孩子小是应该和大人一起睡的,也未尝不可,是否分床睡觉对孩子独立个性的培养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取决于父母平时是否崇尚独立性的育儿态度。

孩子分床睡的最佳年龄

这个还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但凡有个度,那个度要考母亲细微的察看和试孩子的生长状况而定。

假如过早的分床睡,比方在婴儿时期,会形成还在生长起来平安感缺乏,性格方面懦弱不自信。过晚的分床睡形成孩子过火的依赖父母,不利于培育孩子的独立性格。

三岁之前分房睡的孩子。婴儿刚刚从母体别离出来,忽然感遭到别离的痛苦,此时婴儿的内心是极端复杂和难受的。这个时分,妈妈应该多将孩子抱在怀中,尽量多地停止肌肤接触,以加强孩子的平安感。假如三岁之前就和父母分房睡,会严重损伤孩子的平安感。三岁之前的婴儿是没有独立生存的才能的,损伤孩子的平安感,无异于会使得孩子未来成为一个缺乏自信,缺乏平安感,狐疑重的人。

七岁以后分房睡的孩子。七岁的时分,孩子的思想各项开展曾经到达完善,这个时分假如还没有和家人分床睡,那么会使得孩子长大后有各种焦虑障碍和社交恐惧症。其实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由于这时分,孩子曾经完整到了能够独立生存的年龄了,孩子的内心是盼望可以独立做事情,而且孩子也很享用。但是假如睡觉的时分还和父母一同睡,那么就会增加孩子的依赖性。对成年以后的人际关系有着很大的搅扰。

所以,普通状况下,4-5岁时比拟适宜分床睡的。4-5岁的孩子开端有了独立思想,开端感受机密,开端为机密感到困惑,机密能使孩子走向独立和成熟。

孩子分床晚有哪些害处1、容易造成性早熟

在知乎上,记者看到有一位妈妈留言:女儿今年12岁了,但是出奇的早熟,经常跟社会的青年混在一起,据我所知,女儿的性经历已经超过了不止3次。一次在质问女儿时,女儿不以为然地说:“男女之间不就是如此吗?”当妈妈问道谁告诉她男女之间就该如此时,她直接回答“你跟爸爸呀!”

后来这位妈妈带她找了心理医生,才震惊地知道了真相。因为女儿和父母一直同床睡,到了9岁才分房,而对于女儿的误导是在5岁时,她在一天晚上无意间发现了父母之间的“动静”,误以为“爸爸妈妈在打架”。起初有些紧张,后来懵懂知道了大概是什么事后,女儿开始对父母的“动静”变得期待,甚至喜欢假装睡觉偷听“动静”。

那是女儿的“第一次”,当她被一名陌生男子诱奸了之后,妈妈一直不知道。女儿说并没有紧张、羞辱和恐惧,反而很淡定地认为“男女之间就是这样”。从此以后,女儿打扮得分外妖娆,在性方面也放纵自己。直到女儿将真相说出来后,爸妈都非常后悔和痛心。

还有一位网名“哎呦喂”的妈妈在网上留言,说儿子今年13岁,10岁的时候才和父母分床,家里还有一个16岁的姐姐。某天,妈妈发现女儿挂在阳台上的内裤被弄脏了,在她质问儿子时,儿子沉默不语。后来妈妈竟在儿子的手机里发现了不良视频,为此,她狠狠地凑了儿子一顿。

每当面对这样的问题,幼儿教育专家都是痛心不已。孩子因窥探性行为,过早地对性产生兴趣和幻想。父母跟孩子分房睡太晚,容易引发性早熟和早恋现象,这对孩子的性心理健康极为不利。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床睡,难免会接触到父母的身体,对一名2岁的孩子而言,这种触摸可能会产生安全、温暖的心理感受。但是对于一个大孩子来说,却可能会产生自然的生理反应,而且父母之间的性生活也对孩子产生负面的影响。

专家表示,在和孩子分房睡之前,父母不要让孩子看到夫妻房事,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极为不利,特别是到了孩子青春期表现的最为明显,夫妻的行为会造成孩子的性早熟。

2、容易让孩子产生恋母或者恋父心理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孩子差不多有妈妈高了,但还是被要求和妈妈牵手,或者亲亲妈妈脸颊。如果孩子已经长大还是和父母有过多的亲昵行为,这可能是孩子对父母的一种不正常的依恋关系。

特别是对男孩子,妈妈应该适当地减少亲昵的行为,比如过多地亲吻、拥抱或者抚摸身体等。这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让孩子渐渐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妈妈像对待婴儿那样对待自己,即便如此,妈妈还是爱着自己的,这样能很好地淡化孩子对妈妈的依恋,对孩子正常的心理发展有很大帮助。

3、过度依赖家长,独立性差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那些长期和爸妈或者爷爷奶奶睡的孩子独立性要差一些。

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断奶以后就一直和奶奶睡,因为老人娇惯,到现在都上小学了,衣服还需要大人给穿脱,吃饭有时候不好好吃,奶奶就追着喂,妈妈认为有问题,每次说起来,奶奶都说没事,大了就好了。总之,独立性很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