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河粉可以放冰箱多久 河粉怎么保存时间长

2020-12-12 14:25:35来源:四海健康网

  河粉的主要原料是大米,首先将米洗净后磨成粉,加水调制成糊状,上笼蒸制成片状,冷却后划成条状即成。

  河粉可以放冰箱多久

  河粉可以放冰箱冷藏或冷冻,但是最多一天估计就会变硬了,河粉会全部粘在一起了,根本就不能食用了。

  其实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把河粉放在通风的地方保存,主要就是为了防止河粉发生回水的现象。

  河粉怎么保存时间长

  未完全熟透的河粉不能和成品共放,因未完全熟透的河粉其保质期不长,也会影响成品的保质期。

  所有装河粉的容器和用具都要清洗干净,而且要干爽。

  河粉在烹调前不能沾水,否则河粉会容易变质。

  河粉在烹调食用前尽量不要翻动,这样也会影响河粉的保鲜期。

  河粉的食用方法

  下面为你介绍的是“黑椒肉丝炒河粉”,不仅颜色搭配好看,味道也真的很棒,至于和不合你的口味,抽时间犒劳一下自己,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放松方式。

  材料:河粉、瘦肉、葱、洋葱、胡萝卜、鸡蛋、生抽、老抽、鸡粉、黑胡椒粉、花生油、盐步骤:

  1、瘦肉100克,切成条状,加入生抽、老抽、黑胡椒粉、鸡粉、生粉、一汤匙花生油抓匀,腌制15分钟;胡萝卜、洋葱切长条,葱切段备用。

  2、河粉500克,鸡蛋两个打入碗内,打散;热锅热油,将鸡蛋煎成蛋饼,取出晾凉后切长条备用。

  3、起油锅热油,下入腌好的肉丝,炒熟后捞出备用,锅内少许底油,放入切好的胡萝卜丝、洋葱丝、葱段翻炒均匀,调入适量盐。

  4、放入河粉、煎好的鸡蛋条,倒入适量生抽、老抽、鸡粉翻炒均匀,最后加入炒好的黑椒肉丝,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注意:鸡蛋煎好切长条,是为了成品外观好看,另调料腌肉和炒制时均有添加,注意量别太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