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身份证哪一面是正面 身份证正反面如何区分

2020-07-18 08:06:22来源:四海健康网

身份证是我们省份识别的证明,上面有我们的基本信息,它分两面,很多人以为带人像的是正面,其实你错了哦!

身份证哪一面是正面

身份证正面就是不带照片的那一面。

身份证作为一张记录公民个人信息的卡片,分为正面和背面。依据《身份证法》授权公安机关制定的第二代身份证的样式,证件正面设计有签发机关和有效限期两个登记项目,印有国徽图案、证件名称、写意长城图案及彩色花纹;证件背面设计有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和本人相片7个登记项目,印有彩色花纹,图案底纹为彩虹扭索花纹,颜色从左至右为浅蓝色至浅粉色再至浅蓝色。

简单而言,正面信息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签发机关和有效期限。背面的信息包括:个人照片、姓名、性别、民主、出生年月、住址以及公民身份号码。

孩子多大可以办身份证

办理身份证不受年龄限制!

孩子出生后,持出生证明、父母结婚证、准生证到派出所报户口,就会有相应的身份证号;

现在未成年人也可以办理身份证的,没有年龄限制。

16岁以下办理身份证,须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有效期为5年。

16岁以上的,本人办理,初次有效期10年,26岁以后有效期为20年,46岁以后终身有效。

身份证最后一位代表什么

居民身份证的号码是按照国家的标准编制的,由18位组成:前六位为行政区划代码,第七至第十四位为出生日期码,第15至17位为顺序码,第18位为校验码。

作为尾号的校验码,是由号码编制单位按统一的公式计算出来的,如果某人的尾号是0-9,都不会出现X,但如果尾号是10,那么就得用X来代替,因为如果用10做尾号,那么此人的身份证就变成了19位,而19位的号码违反了国家标准,并且我国的计算机应用系统也不承认19位的身份证号码。Ⅹ是罗马数字的10,用X来代替10,可以保证公民的身份证符合国家标准。这也是我国的居民身份证在升位后产生的结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