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宝宝夏天可以用尿不湿吗 宝宝夏天用尿不湿好吗

2020-04-28 21:17:3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宝宝夏天是可以用尿不湿的,但是,一定要定时更换,选择透气薄一点的,这样宝宝才会更舒适。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宝宝夏天可以用尿不湿吗

可以。

宝宝夏季是否可以用尿不湿完全根据家长们的需求而定,夏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家长们还是可以给宝宝用尿不湿的,纸尿裤不仅可以吸收尿液,同样也可以吸收汗,不用纸尿裤往往会适得其反,正确给宝宝使用尿不湿对宝宝的健康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

宝宝夏天用尿不湿注意事项1、尿不湿的选择

宝宝夏天用尿不湿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尿不湿的选择,考虑夏天天气较为炎热的关系家长们最好是选择一些吸收好、表层干爽的尿不湿,这样宝宝穿着才不会出现不适感哦。

2、勤更换

由于夏季天气较为炎热所以夏天宝宝小便的次数也会有所增加,为了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夏天用尿不湿的不良反应,建议家长们还需要做到勤更换,夏天家长们需要适当增加更换宝宝尿不湿的频率,建议每3小时就观察一下是否需要更换。

3、勤清洁

夏天家长们除了要注意增加更换宝宝尿不湿的频率还需要注意做好清洁工作,宝宝夏天用尿不湿家长们应该及时用温水清洗干净保持宝宝下屁股的干爽和卫生也是十分重要的。

4、注意护理

宝宝夏天用尿不湿日常除了要保持卫生、多透气之外还可以涂抹一些护臀膏,护臀膏可以有效保持宝宝屁股干爽对预防宝宝红屁股症状很有帮助。

夏天如何选购尿不湿

第一、止尿裤质软,不要卡宝宝的两腿和磨宝宝的小屁屁。

第二、尽量选择高密度吸收的,止尿裤特薄,吸收力强,透气性好。

第三、要有瞬吸倒流层的,表面会干爽些。

第四、选择透气棉柔背层的,利于透气,保持里面干爽。

第五、搭扣要柔软的,最好是无胶的,不磨、不粘宝宝皮肤。

第六:选择大一点的品牌的,质量保证的前提下,选择透气性和吸水性好的,对宝宝没有刺激的纸尿裤,白天的时候尽量不用。

尿不湿怎么穿才正确

1、首先打开一个新的尿不湿,把腰部长的一边在后面,短的在前面。

2、把宝宝平放,尿不湿前后找准,拎起宝宝双脚,尿不湿放在宝宝屁股下面正中

3、之后,妈咪可以使用凡士林油、氧化锌软膏或尿疹膏来保护婴儿皮肤,不受潮湿的影响。但尽量不要使用婴儿粉,婴儿粉也许会使宝宝的皮肤感到很舒服,但并非最适合于婴儿。婴儿粉可以在短时间里减少纸尿裤与孩子皮肤之间的磨擦,但是一旦被尿湿,它就没有用了。同时婴儿甚至还可能吸入大量的粉,这将是很危险的。

4、然后放下宝宝双脚,把腰部长的一边又腰贴,撕开贴向尿不湿前端,注意腰围大小,不要过紧过松即可。

如何做好宝宝的屁屁护理1、宝宝的屁屁需保持干爽

妈妈们应及时更换并选择适合大小的纸尿裤,保持宝宝的屁屁不处于潮湿状态,都是避免出现尿布疹的方法。

2、应选柔软透气、厚薄适中的纸尿裤

柔软透气性好的纸尿裤,能够很快将小宝宝尿液中的热气和湿气传导出去。

柔软透气性该如何鉴别:

(1)纸尿裤挤压容易变形,说明柔软性好。

(2)宝宝放屁屁或是拉粑粑的时候,立马能够闻到味道,为透气性能好的判断之一。

(3)有时候宝贝尿太多了,纸尿裤外面摸起来会潮乎乎的,说明湿气传导性能好。

3、夏天宝宝的屁屁清洁很重要

在夏天,宝宝的小屁屁一定要定时清洗,这样才能预防婴儿湿疹等症状的发生哦。麻麻们应在宝宝每次拉粑粑后,用温水轻轻由内向外擦拭清洗宝宝的屁屁,尤其注意褶皱或是容易忽视的区域的卫生清洁。

4、使用护臀用品

妈妈们可以在每次清洁完宝宝屁屁后,涂上护臀膏,护臀膏的目的是隔离水跟宝宝皮肤的接触,从而避免屁屁处于湿润状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