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荠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荠菜胡萝卜水饺的做法

2020-04-28 22:08:29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荠菜和胡萝卜是可以一起吃的。荠菜和胡萝卜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荠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荠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

从营养成分上看,荠菜和胡萝卜都含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不存在相克的物质,且荠菜性味甘平,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胡萝卜性温味甘,性平。具有健脾消食、补肝明目、清热解毒、透疹、降气止咳的功效,两者同食,具有补益的功效,因此是可以适量食用的。

荠菜和胡萝卜的做法

荠菜胡萝卜饺子

原料:猪肉馅500g、荠菜100g、红萝卜200g、面粉600g、香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

1、荠菜洗净焯水后切碎备用,

2、猪肉放入适量盐、糖、酱油、料酒搅拌均匀,加入荠菜、红萝卜丝搅拌成饺子馅备用。

3、面粉加水和成面团,醒半小时后,分成均匀的小份。

4、擀成圆形的饺子皮,放入饺子馅,捏紧,做成饺子。

5、锅中放水,烧开后倒入包好的饺子,煮熟了即可。

吃荠菜的注意事项

1、挑选不带花的荠菜,这样才比较鲜嫩、好吃。市场上选购轧棵的质量差。荠菜根部的药用价值最高,制作食疗方时,不应摘除。

2、荠菜不宜久烧久煮,时间过长会破坏其营养成分,也会使颜色变黄。

3、荠菜可宽肠通便,故便溏者慎食。

4、体质虚寒者不能食用荠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