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 白凉粉可以做果冻吗

2020-07-18 07:57:48来源:四海健康网

白凉粉是一种纯天然的健康食品,只要到了夏季,我们到处都能看到白凉粉的身影,从街边小摊小贩,到甜品店,下面来一起看看。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

白凉粉是汉族的一道传统小吃,在全国各地都十分流行,因为它的口感嫩滑,形态晶莹剔透,又能够消暑解渴,实属夏季的必备消暑佳品。

在不同的地方,白凉粉的原料也不同。在华南地区,白凉粉是用凉粉草和大米做成;在其他地方,白凉粉则是用绿豆淀粉、豌豆淀粉、红薯淀粉等各类食物淀粉制成,口感大致上相同。

白凉粉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各种甜品,可以说吃法多种多样,能够令人食指大动,给夏季增添色彩。

白凉粉可以做果冻吗

在做白凉粉的时候,不禁就想到了果冻,同样清凉爽滑,是不是可以用白凉粉做成果冻呢?于就手痒的试了试,还真的被做出来了!买一包白凉粉,不仅可以做凉粉吃,还可以做果冻吃!整个夏季都不用愁没食欲了!

橙子果冻

材料:白凉粉、橙子、白糖

做法:1、用冷水将白凉粉搅拌开,橙子剥好。

2、煮锅中加水烧开,把橙肉和凉粉水放入锅中,再加入少许白糖。注意要边倒边搅拌。

3、待煮成糊状之后倒出来,冷却后放进冰箱里冰一下,就做好啦!

葡萄果冻

材料:葡萄、白凉粉、白糖

做法:1、将白凉粉和糖放入碗中,后注入开水,搅拌均匀。等它冷却后,就成固体状了。

2、把葡萄放入事先准备好的果冻模具中,再放入冷却好的白凉粉。

3、最好将做好的葡萄果冻放入冰箱中冷藏半天就可以了!

吃白凉粉有什么好处

1、白凉粉的消暑解热作用是广为人知的,夏季食用可缓解气候带来的燥热感,令身体更舒畅。

2、白凉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当人体食用之后,极易产生饱腹感,这样一来,人体对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也就减少了,可起到减肥的作用。

3、白凉粉中含有天然的植物胶质,能够起到滋阴养颜的作用,长期食用可美容养颜,调节内分泌,于女性身体有益。

4、白凉粉能够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振奋精神,使人体产生活力。

5、白凉粉中含有80%的水分,在给人体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起到了促进新陈代谢、润肠通便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凉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