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干燕窝什么气味 干燕窝怎么挑选比较好

2020-05-02 09:25:49来源:四海健康网

干燕窝气味有一种蛋白质的味道,保质期比一般的燕窝要好得多,如果想要囤燕窝的话,可以选择干货燕窝入手。下面,我们来教教大家如何挑选干燕窝。

干燕窝什么气味

经过加工处理的干燕窝,有一股清淡的蛋白质的味道。生产于有照顾的环境中的未经过加工处理的毛燕,也同样会有一股蛋白质的味道,但味道比较强烈。生产于环境不佳的原燕窝则有各种异味。

经过加工处理的燕窝,在运输途中商家会喷水,闷太久抵达目地时,会有一股霉味。目前市面上唯有经过中国质检局与马来西亚农基与农业部签署的净燕按照合法程序原装进口。

如何挑选干燕窝

1、颜色

优质燕窝呈象牙白或微偏黄,有光泽,在灯光下或用水浸泡后观察时呈半透明状态。如果血燕或黄燕浸泡一段时间后,出现了变色的情况,说明是假燕窝。

2、气味

优质燕窝有蛋清味或者特殊的香味,若是带有鱼腥味或油腻味说明是假燕窝;如果闻到刺鼻的化学药品的味道,那么有可能是漂白后的燕窝。

3、湿度

用手轻轻握住燕窝,如果感觉软绵绵且粘手的话,说明湿度大,不宜购买。

4、发头

优质燕窝浸水后平均可发大6-12倍,发头太大的也不一定就是好的燕窝,比如洞燕窝,由于矿物质高、韧性大,浸泡时不会膨胀很多。

5、密度

优质燕窝燕丝细且密,看起来没有空隙;内部囊丝较少; 盏内有少量细毛。

6、弹性

将燕窝撕一小块用水浸泡至松软后取丝条拉扯,拉就断的是假货; 或用手指揉搓,揉成了浆糊状说明是假货。在燕窝完全发开之后再进行拉扯,如果弹性很好说明是假货。

7、味道

优质的生燕窝嚼起来会有一点点腥味,炖好后味道就会消失,带有淡淡的香味。如果食用时燕窝的腥味特别重,说明是劣质燕窝。

8、火烧

取一小片干燕窝,点燃,正品燕窝有火星飞溅,烧完产生黑色灰烬; 假燕窝燃烧时会产生劈啪作响的声音。

干燕窝怎么保存

一般来说,干燕窝可以保存三年之久,如果环境适宜,温度和干湿度没有太大变化,五六年之后燕窝还是可以食用的。

但是存储燕窝也要注意,买来后用保鲜盒或者一些密封保鲜袋封存,避免空气缓慢的氧化,然后放到冰箱里的保鲜或者冷藏格就可以了。也可以完全晾干后放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储存,而且晾晒要避免强烈的阳光直射哦。如果因为处置失当,比如环境太潮湿导致燕窝有些细微发霉,在这里也不要太担心,用牙刷加一点水分擦净,接下来风干或是用电吹风吹干就可以了。

注意千万不要用太阳晒哦,无论是晾晒燕窝还是风干燕窝都要避免阳光,因为强烈的阳光会严重影响燕窝质量!如果燕窝都已经发霉变成了黑色,那就只能忍痛扔掉不能再食用了,因为燕窝已被细菌腐蚀,里面的营养成分也已损失掉了。燕窝是十分宝贵的滋补品,所以有必要好好保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燕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