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哪种人最适合慢跑的呢?

2020-05-03 11:18:47来源:四海健康网

大家平时都会自己做一些锻炼,不管是平时工作有多忙碌,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运动对于人体的重要性,尤其是现在的都市人,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现在的运动方式也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大家平时都会选择慢跑,因为慢跑非常的简单,有些人不想出去,也会自己在家用跑步机,但是什么人不适合慢跑呢!

有关节炎、半月板或韧带损伤或做过关节人工置换的人,由于高频率的跑步会造成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的反复磨损,本来有关节问题的人会越跑越伤。有心脏病的病人,因为跑步机的速度难控制,对心脏负荷也比较大,一旦发生意外则非常危险。

有颈椎病、腰椎病的人,因长时间在注意力高度集中状态下跑步会导致颈部、腰背肌肉紧张,而跑步机对脊椎亦有反冲力,可能会加重原有的病情。有骨质疏松的人,因其骨密度降低,韧带松弛,易在高强度的跑步过程中发生扭伤、摔伤,导致骨折。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先做做体检,看看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跑步前后需要适当的热身和放松,但不主张以慢跑或慢走来替代。因为热身和放松应是全身运动,好像平时做广播体操那样,从头到脚的关节、肌肉都要活动到,光是慢跑慢走难以达到目的。一般热身和放松各需要5分钟,跑步30分钟才有锻炼效果,加起来每次运动40分钟,隔天运动一次即可。

建议平时不怎么做运动的女性,如果想要慢跑的话,千万不要过于劳累,要控制住量,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如果是一些老年人的话,跑步的时候千万要慢一点,如果有一些关节方面的问题,也可以采用竞走的方式,也是很好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