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蛇草莓可以吃吗 蛇草莓有毒吗

2020-07-18 08:16:11来源:四海健康网

  蛇草莓虽然可以吃,但是不能长期的食用,而且大量的食用,那么蛇草莓有毒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蛇草莓可以吃吗

  大家可以放心的吃,因为蛇草莓的毒素是很少的,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大家也不要大量食用蛇莓!因为蛇草莓虽然毒素很少,但是如果你大量吃的话,相信还是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千万别任性!

  蛇草莓有毒吗

  蛇草莓和可食用的草莓都属于蔷薇科植物,但蛇莓是含有一点点毒性的,但是少量食用并不会导致中毒,如果大量食用就会有中毒的危险了,有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和腹泻等现象。

  不过,与其毒性相比,它的药用价值更高。入药之后的蛇莓可清热解毒,散瘀消肿,有清热、解毒、抗癌等功效,可用于治疗感冒发热、咳嗽、咽喉肿痛、白喉等疾病。还能够治疗蛇虫咬伤。如此看来,微弱的毒性是不会影响蛇莓作为一种功效众多的药物的地位的。

  不过一般蛇莓不作为水果食用,除了因为其微毒的毒性在过量食用时会导致中毒现象以外,还因为蛇莓并不如一般水果美味可口,蛇莓口感较差,且淡而无味,并不具有当日常水果食用的价值。

  蛇草莓是什么

  美丽的蛇草莓总是被人们误认为是一个“蛇蝎美人”,殊不知它在药用方面功效显着呢!作为一种中药材,蛇莓的叶子和茎都是十分重要的部分,蛇莓干草一般是春秋季节采收,洗干净后晒干就可以当做药用了,它的主要功效是治疗热病,惊痫,咳嗽吐血,咽喉肿痛,痢疾等,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

  蛇莓在我国的分布是十分广泛的,北方有辽宁、河北、河南等地,中部有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北、湖南等产地,而南方的广东、广西、贵州都是蛇莓的产地,所以全国的小伙伴几乎都有机会在野外看到开得正艳的蛇莓。

  蛇莓干草又名三爪风、蛇泡草、龙吐珠,是一味清热的中药,干燥全草多皱缩卷曲,叶多皱缩破碎,完整小叶片菱状卵形,长1.5~3厘米左右,宽1.2~2厘米左右,味苦,以叶子多和无杂质为优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