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黄芪和麦冬可以搭配吗 黄芪和麦冬能一起泡吗

2020-05-04 13:42:05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黄芪和麦冬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黄芪和麦冬之间的成分不冲突,两者一起泡水喝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黄芪和麦冬能一起泡吗

  黄芪和麦冬能一起泡。

  黄芪性微温、味甘,有补血益气、扶正固表、生津止渴、利水消肿的功效,麦冬性微寒、味甘,有滋阴补肾、润肺止咳、健脾开胃的功效。黄芪和麦冬没有配伍冲突,两者一起泡还能增强药效,所以黄芪和麦冬能一起泡水。

  黄芪麦冬怎样泡水喝

  黄芪麦冬饮

  原料:黄芪8克、麦冬10克。

  做法:将黄芪和麦冬放入杯中,冲入沸水,焖盖5分钟即可。

  功效:益气养阴、扶正固表。

  黄芪麦冬泡水喝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黄芪和麦冬含有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可为人体补充营养,黄芪能够增强白细胞的数量,对于预防疾病有一定功效,麦冬滋阴润肺,两者一起泡水喝可以保肝益肺,增强免疫。

  改善睡眠

  麦冬有养肺生津、润肺清心的功效,还能除烦安神。黄芪能够补血益气,两者同服可以加强益气安神的功效,可以缓解失眠多梦、夜半盗汗的症状。

  预防心血管疾病

  黄芪能够扩张外周、冠状及脑血管,可以增强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生成,黄芪可以抗衰防老,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麦冬有治疗心悸的功效,对心血管也有着一定作用。两者服用,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抗衰防老,增强肺功能。

  润肠通便

  黄芪和麦冬都可以治疗因胃阴虚有热导致的津伤口渴、内热消渴和大便干结。因为两者同服可以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大便干结者可以服用黄芪麦冬水来改善症状。

  防治喉咙沙哑

  黄芪可以抗菌消炎,对于治疗喉咙沙哑、喉咙肿痛有一定疗效,麦冬有滋阴润肺的作用,可以治疗阴虚肺燥引起的鼻燥咽干、干咳痰少、咽痛音哑等症状。

  哪些人不宜饮黄芪麦冬水  1.脾虚泄泻者

  麦冬是滋阴药材,黄芪是补气药材,脾虚泄泻者服用会加重泄泻的症状。

  2.感冒患者

  风寒咳嗽者不宜服用麦冬,黄芪是滋补药材,感冒患者服用,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症状,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3.怀孕后期的妇女

  因为黄芪和麦冬有补血益气、滋阴润肺的功效,怀孕后期服用可能会导致胎儿过大,容易导致难产。

  黄芪麦冬还可以搭配什么一起泡水喝  黄芪麦冬枸杞

  原料:黄芪8克、麦冬10克、枸杞10克。

  做法:将枸杞、黄芪、麦冬一起放入杯中,冲入300毫升沸水,盖闷5分钟即可。

  功效:滋补肝肾、润肺益气、补血安神。

  黄芪麦冬五味子

  原料:黄芪10克、麦冬10克、五味子4克。

  做法:将黄芪、麦冬、五味子放入杯中,冲入沸水,盖闷8分钟即可。

  功效:固表收敛、补血益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