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快走对人有什么好处呢?

2020-05-05 04:06:38来源:四海健康网

  现在都可以看见很多人急匆匆的走路,并不是他们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而是现在流传着一种快走锻炼的方法,很多人都听说快走可以锻炼身体,所以有的时候就算是逛街也能看见人们的步伐都都很快,那么快走对人的好处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权威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快走带给人们的好处吧。

  养成“快步走”的习惯,既可强力消脂,又能防止动脉硬化。

  走路对预防老化和成人病,维持身体健康,都有好处,这一事实已受到了世界的瞩目。为了区别运动走路与日常生活中的走路,我们又称前者为“训练走步”。许多专家也开始对走路进行各种研究与调查。

  在美国进行了一个这样的实验。让40一57岁的男性每次步行40分钟,每星期4次,这样坚持20个星期,其结果表明:

  ①粘度(最大氧气摄取量)上升了30%;

  ②安静时的脉搏数减少,心脏机能得到改善;

  ③体重平均减少1.3千克;

  ④皮下脂肪厚度平均从135毫米减少到了120毫米。

  行走时间从每天10分钟开始,习惯以后逐渐增加。最后的标准是每天连续快走40分钟。体内脂肪合量越多的人(脂肪率高),脂肪量减少的越多。也就是说,走路对减少脂肪很有效果。

  有许多人的体重下降,甚至有很多人以1个月减l千克的理想状态成功地完成了减肥计划。而且,因为减的是脂肪,所以可以说,走路是健康减肥最适宜的运动方式。

  若想确确实实地通过走步训练来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我们必须要坚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是绝不会有效果的。起初也许会觉得辛苦,但如能习惯之后走很长时间也不会觉得累,而且不走反而身体会感到不舒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