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嘴角烂了可以涂牙膏吗 嘴角烂了涂什么药膏好

2020-05-05 04:13:40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嘴角烂了最好不要涂牙膏。虽然牙膏有一定消炎抑菌的作用,但是,对嘴角烂了没有任何治疗作用。那么嘴角烂了涂什么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嘴角烂了能涂牙膏吗

  不提倡涂牙膏。

  嘴角烂了,也就是俗称的口角炎,是口唇疱疹或者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口角溃烂,有些牙膏可能有一定的消炎抑菌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牙膏都有这个用途,所以并不提倡嘴角烂了抹牙膏,不一定能见效,也会拖延口角炎的治愈。牙膏毕竟不是药物,也不能代替药物。

  嘴角烂了能涂什么药膏好

  可以使用红霉素。

  红霉素常用于脓疱疮等化脓性皮肤病、小面积烧伤、溃疡面的感染和寻常痤疮,所以它对嘴角烂了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可少量涂抹细菌引起的烂嘴角,再同时服用核黄素、维生素B2等,见效很快。

  嘴角烂了怎么使用红霉素

  嘴角溃烂的人,需要先将患处皮肤做好清洁工作,建议使用温水或者盐水洗,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后,再用棉签沾取红霉素软膏轻抹在患处,对细菌性口角炎可以少量涂抹,同时服用维生素B2,效果较好。

  嘴巴烂了怎么护理  嘴角烂了要注意调整饮食

  冬季很多人都爱吃火锅,也爱吃辣椒这一类辛辣的、性燥的食物,可以助身体产热,冬季抵挡寒冷是很不错的,但是却也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影响。首要表现就是身体及皮肤的干燥,所以一定要注意多吃些绿叶新鲜蔬菜水果,如萝卜、胡萝卜及各种水果,适当增加豆制品、蛋类、瘦肉、动物肝脏等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以预防核黄素缺乏,减轻烂嘴角的症状。

  嘴角烂了要注意保持卫生

  嘴角烂了的原因之二就是很多人会因为嘴唇干燥而不自觉地去舔嘴角,试图让嘴角更是润些,但是口水却不一定干净,俗话说“病从口入”,嘴中其实带有很多病菌,这样去舔嘴唇,也会让病菌从烂了的嘴角趁虚而入,引起更严重的溃烂。所以在早起、饭后等一定要重视脸部及嘴唇的清洁,还要擦上护肤品,唇膏等,保持嘴角的滋润。

  嘴角烂了要注意多喝水

  天气的干燥很容易导致烂嘴角,所以一定要养成多饮用水的习惯,水分经嘴唇流入口中,也是对嘴角的一次滋润,有利于补充体内水分,保持皮肤的滋润。不能等到口干才饮水,这就表示身体已经很缺水了。

  嘴角烂了要注意治疗

  嘴角烂了也可能就是常说的“口角炎”,而发生口角炎常常会引起干裂出血,所以也要注意药物的使用,先清洗干净嘴唇,再涂抹上软膏或者鱼肝油,口服核黄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外用可以涂抹金霉素,对口角炎都有一定的帮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