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麻辣小龙虾要先煮熟吗 麻辣小龙虾煮多久比较好

2020-05-05 04:15:1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麻辣小龙虾是不用先煮熟的。麻辣小龙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熟的比较快,煮的时间久了就会容易影响味道和口感。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麻辣小龙虾要先煮熟吗

  麻辣小龙虾不要先煮。

  小龙虾的肉质主要是蛋白质,熟的比较快,并且成熟之后不好入味,入味时间要长,并且煮多了会出现肉质变老的情况,因此最好不要先煮熟。

  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材料:

  小龙虾1500g,干辣椒50g,红袍花椒40g,大葱白40g,大蒜50g,生姜40g,料酒2茶匙10ml,酱油2茶匙10ml,盐4茶匙20g,白砂糖6茶匙30g,鸡精2茶匙10g,白胡椒粉1茶匙5g,椒盐1茶匙5g,油1/4碗60ml

  做法:

  1、将所有小龙虾用劲水冲洗数遍后,再一只只处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对着水龙头刷洗,并剪去长须。

  2、所有虾刷洗净后浸泡在有少许醋的清水中,10分钟后捞出沥干,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3、葱白洗净切成葱花。大蒜去根部洗净切成片。干姜刮皮洗净切成丝。干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后剪成细丝。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当油小滚时,加入干辣椒丝并不时翻动。当辣椒丝刚刚呈黄红色时,改大火,依次加入姜丝、蒜片、葱花***香味。

  5、将沥干的小龙虾入锅,加料酒炝锅后加酱油、盐、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钟(这时最好一手持锅盖一手持铲,以免小龙虾爬出)。

  6、加入1碗开水加盖改小火慢炖入味,8分钟后汤汁基本收干时,改大火加鸡精、白胡椒粉、椒盐粉炒匀即可。

  小诀窍:

  1、小龙虾的双钳小者为母虾,双钳大者为公虾。应季的母虾会有虾黄,可根据口味喜好挑选购买。

  2、小龙虾要鲜活,死虾不能食用。在挑选小龙虾的过程中要用大拇指和食指快速捏住虾的背部,以免被夹到。

  3、干辣椒要辣。花椒要麻。购买前可闻一闻做出判断。

  4、为防止虾装盘后变凉,也可分几次,边吃边盛。

  5、烹制过程中最好把抽油烟机和排气扇开到最大,以避免自己涕泗滂沱。

  麻辣小龙虾煮多久比较好

  麻辣小龙虾煮十分钟及十分钟以上比较好。

  麻辣小龙虾是一种极容易受到水体污染的食物,因此有可能会有寄生虫之类的东西存在,短时间的煮至不能杀死吸血虫,但是煮至十分钟之后寄生虫都能被杀死,因此麻辣小龙虾煮至10分钟比较好。

  吃麻辣小龙虾要注意什么

  1.吃麻辣小龙虾不能和石榴、葡萄。竹笋、柿子等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食用,会出现蛋白质络合物沉淀,不易消化,因此不能一起食用。

  2.麻辣小龙龙虾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因此对蛋白质过敏的人群不宜食用麻辣小龙虾。

  3.不吃死了的小龙虾,小龙虾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因此死亡之后,大量的细菌分解蛋白质,会产生大量组胺,有致敏性,食用对身体不利。

  4.不能未成熟的麻辣小龙虾,里面可能有寄生虫等生物,食用南瓜对人体不利。

  5.有支气管哮喘、鼻炎、皮肤瘙痒、疥疮等疾病的人群不宜食用小龙虾,会加重身体不适的情况。

  6.吃小龙虾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鳃、排泄物等食用进去了,不仅影响口感,还可能有寄生虫。

  7.吃麻辣小龙虾的时候,头的部位可以不食用,因为头部脂肪含量最高,有毒有害物质都囤积在脂肪多的地方,因此头部能不吃就不吃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