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少吃多餐会不会不规律 婴儿少吃多餐好吗

2020-05-05 10:39:01来源:四海健康网

  少吃多餐它是因人而异的,婴儿宝宝最好不要少食多餐哦,这样才对宝宝的生长有利,小宝宝是知道饥饱的,他吃饱了你在给他吃他也不会吃的。

  少吃多餐会不会不规律

  不会,少食多餐指的是养成自己的饮食习惯,比如说别人三餐四小时吃一次饭,你改成四餐三小时一顿饭,每顿少吃,有饿的感觉时也快吃第二餐了,是这样。放心…不会给胃带来任何负担。

  婴儿少吃多餐好吗

  对于一岁内的宝宝来说,因胃肠功能还不完善,所以建议少量多餐,就是一次不要吃的过多,四个月以内的宝宝,可以采取按需喂养,就是宝宝想吃就可以喂,因胃内容量小,一次吃的少,胃排空较快,四个月以后最好是定时定量喂养,慢慢加量。

  婴儿少食多餐的危害

  少食多餐,其实宝宝是吃得最少的喂养方式。

  由于不固定时间喂养,6点钟喂时觉得宝宝吃得少,8点钟又喂少量,不断频繁的喂养,造成宝宝总是在吃,但每次又吃得很少,让宝宝的胃总是处于工作状态,胃也会疲劳的。

  这样下来,不仅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受影响,一天的总量也吃得少了,不利于成长。

  成人吃饭都有规律,更何况是那么小的宝宝!

  实验表明:宝宝喝了奶以后,奶在胃中大约要停留3~4个小时;人奶的凝块虽然比较小,但也要3个小时左右才能从胃中完全排空。

  每次喂奶若间隔时间太短怕奶类消化不了;时间太长又容易引起宝宝饥饿而哭吵。

  所以我建议每隔3个小时喂1次奶比较合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