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什么凉席最凉快 宝宝可以睡竹子席吗

2020-05-05 15:00:34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宝宝年纪小,在饮食起居方面都要格外注意。那么宝宝可以睡竹子席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什么凉席最凉快  1、竹席

  竹席是竹篾做成的,竹篾里面没有很多空隙,所以竹席的导热性比较好。当我们睡在竹席上时,竹席能不断通过热传递把热量带走,竹席睡起来是最凉快的。

  但是竹席适于年轻人或身体好的人使用,因为竹席的湿气重,并不适合老年人、孕妇和儿童使用。也不适合在空调房里使用。竹席不能暴晒,避免竹子变脆。每天睡之前可以使用水擦拭一遍,能使竹席提前泛红,从而更加凉爽。

  2、亚麻席

  亚麻有着比较好的吸汗、透气、抑菌、防静电功能,睡起来不沾皮肤,手感比较柔软,睡起来也不会搁着背。而且质量好的亚麻席可以使用10年左右。亚麻凉席还能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还具有降压、安神的保健作用,适合老年人、妇女和儿童。

  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和床单一样的柔软,而且可以放心地清洗和折叠,收纳起来非常容易。亚麻席水洗、干洗均可。水洗前最好在30℃-40℃温水中浸泡10分钟,洗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拧。清洗的时候也不能使用带有漂白作用的洗衣粉和肥皂。它的价格也比较高,一般成人的亚麻凉席价格在300元左右。

  3、竹炭席

  竹炭席的竹子经过特殊的氧化处理,吸附性很强,具有除菌、防臭、吸附灰尘、清新空气、冰凉宜人的特性。冰凉程度仅次于竹席,但是比一般席子更吸汗。竹炭席颜色较深。有些“竹炭席”只是在普通竹席中夹了炭布层,购买时要仔细选择。

  

  4、草席

  草席材质柔软,和皮肤亲和力比较强,凉度较低,特别适合老人和宝宝使用。但是要注意孩子使用草席会不会过敏,而且草席中容易隐藏螨虫,所以使用时一定要经常清洗。

  新买的草席或者每年开始使用时,最好使用热开水反复擦洗,再放到阳光下暴晒数小时,这样可以杀死草席中的细菌和螨虫。最好每天使用前都用温水擦拭一遍,以保证草席尽量不沾有汗迹或灰尘。

  5、牛皮席

  在众多中性凉席中,牛皮席是首选,属于高档凉席,以整张水牛皮制作的最好。牛皮席四季可用,冬暖夏凉,吸汗性最好,非常适合出汗比较多的人。由于是皮料制作,和人体肌肤接触时也会体现其特有的柔和爽滑。

  牛皮凉席的散热性好,价格也比较高。牛皮席使用期间应该定期用湿毛巾擦拭席面,但不要在阳光下直晒,也不要用水冲洗。使用后席边容易起褶皱,真皮的皮层容易吸水而且挥发缓慢,在潮湿的季节还可能会长霉,所以需要注意防潮。

  凉席如何选购  1、看

  凉席的尺寸一定要按照床的尺寸来买,尺寸只能小不不能大。不然凉席会因为过宽露出床沿外而容易折损。还要看席子的色泽是不是比较统一。平摊开凉席查看编织是否紧密均匀,观察凉席上有没有霉点和虫孔等。

  2、摸

  试摸席面手感是否光滑,边角位是否整齐光洁,上面是不是竹刺,表面粗糙,容易刮伤手的一定不要买。

  3、闻

  用材新鲜、当年编制的新货有股自然的清香。不管是竹席、草席、藤席,都应该是清香但没有特殊异味的。

  宝宝可以睡竹子席吗

  不可以睡竹席。因为竹席是凉席中凉爽度最高的,竹席中水分多,比热高,相比其他材质要吸收更多热量才会温度上升,所以睡起来会很凉爽。竹席适合体质比较热的人使用,不建议给宝宝睡竹席,而且宝宝皮肤比较娇嫩,睡竹席容易划破和搁着。

  

  多大的宝宝可以睡席子

  一般宝宝不建议睡凉席,一般宝宝要有6个月才能使用凉席,而且使用的凉席不能太凉和太硬,避免对宝宝造成伤害,如果席子太凉会导致宝宝拉肚子或者感冒,所以妈妈给宝宝使用凉席时要小心一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凉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