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莫代尔面料容易变形吗 莫代尔面料会起球吗

2020-05-05 15:02:59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衣服起球是非常麻烦的事情。那么莫代尔面料会起球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莫代尔容易变形吗

  莫代尔面料虽然穿着舒服,但是特别容易走形。所以不要用力拉扯,清洗时不要用洗衣机洗涤,纤维会断掉,如果要用洗衣机的话最好放在洗衣袋里清洗,如果手洗的话要用手挤干,不能用手拧干。晾的时候不要挂起来,要平铺晾干,不要别撑着晾晒,这样容易走形。

  怎么挑选莫代尔衣物

  一般莫代尔是容易变形的,所以我们一般是选择混纺的织物,将莫代尔和其他纤维混纺的话,可以使织物具有其他纤维的优点,如果想要莫代尔面料有弹性,则需要加一些氨纶在里面,加氨纶是最好的,这样就不容易变形了,所以可以选择氨纶和莫代尔混纺的产品。

  莫代尔会不会起球

  不容易起球。莫代尔纤维和纯棉类似,虽然纤维容易打结并结成一团,但是纤维结成一团之后容易掉落,在形成球之前就脱落了,不会留在衣服上,所以不容易起球。

  莫代尔面料不起球的原因

  织物是否起球取决于纤维的长短,机器的喷丝长度,短纤维容易起球,长纤维不易起球,光看面料的成分是无法知道是否容易起球的,因为莫代尔的纤维比较短,这样纤维和纤维之间的抱合力就小,所以纤维容易被摩擦起来,多了就结成了球,但是并不是容易结成球的就会起球,就像棉花,虽然棉花容易摩擦,但是结成的球很容易就会掉落,所以棉质的面料不会起球,莫代尔面料也是一样。

  莫代尔的优缺点  优点

  1、具有棉的柔软、丝的光泽、麻的滑爽。

  2、莫代尔还具有高强力,纤维均匀的特点。

  3、手感爽滑、细腻、悬垂性好。

  4、色泽鲜亮、耐磨防皱。

  缺点

  莫代尔缺点就是容易变形,穿久了会有点变大,还有一点就是价格比较高,比一般的纯棉材质要贵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