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新买的床单扎人怎么处理 夏天床单适合什么颜色

2020-05-05 23:05:26来源:四海健康网

  不同的季节,使用的床单不一样。那么夏天床单适合什么颜色?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新买的床单扎人怎么回事

  1、可能是你还没洗就直接睡了。新买的床单被套等使用前最好还是先洗一洗,这样对皮肤和身体都比较好,不然有很多细菌的。人工缝制的四件套,从面料开卷开始,到最后放进包装袋,都经过至少5个不停工种的工人摸过,很多脏的细菌的,能洗则洗。

  2、可能你买的床单面料比较差,面料就不好就不要再用了。或者是黑心作坊的生产的,质量存在问题,比如有异味,残留有化学制剂,有一些不利于我们皮肤的碎屑等。

  3、当然,要是面料摸起来舒服但扎人,可以用下面的处理方法。

  新买的床单扎人怎么处理  1、放冰箱冷冻下

  把洗干净的新床单对折好然后放密封袋中,然后把密封袋放进冰箱的冷冻层,第二天将密封袋从冰箱中拿出来,等床单上的冰渣子融化后再清洗一次,晾干后即可改善床单扎人的情况。

  tips:冰箱其实还有很多妙用。比如新买的丝袜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库放个1~2天。之后拿出来半天左右再穿上,温度的变化可增加丝袜的韧度,冰过的丝袜较不容易破损。平整真丝衣真丝衣服洗后皱皱巴巴,质地太软的衣物烫起来很麻烦,可把衣服装进塑料袋放入冰箱里几分钟,拿出来再熨就容易多了。还有,把发黄的白色衣物清洗后冷冻1小时再晾干,衣物就会变白很多。

  2、用柔顺剂清洗

  新买的床单扎人不妨在清洗的时候倒一些柔顺剂帮助柔顺床单上面的纤维,柔顺剂可以柔软纤维结构,对于新买的床单扎人有很好的效果,大家不妨试一试。

  柔顺剂:一般指衣物柔顺剂,也叫衣物护理剂,是一种洗涤护理用品。适用于织物洗涤护理过程中配合洗涤剂使用,起使织物柔软、蓬松、消除静电作用。衣物柔顺剂的作用就好像是为织物纤维的表面均匀地上一层保护膜,纤维表面由于吸附了柔软剂,纤维间的摩擦系数降低了,可移动性增强了,纤维固有的平滑、延伸、压缩性能也得到了恢复,所以织物变得更加柔软、蓬松、有弹性。

  3、用白醋清洗

  醋液中含醋酸,醋酸有软化纤维的作用,并且预防较短的纤维向外呲。新买的床单扎人不妨在清洗床单的时候在里面放入一些白醋帮助软化床单里面的纤维结构,经过清洗和晾晒之后床单也会变得柔软了。

  4、用温开水清洗

  新买的床单难免会有一些扎人的情况出现,这时候可以选择用温开水清洗的方式帮助软化床单纤维。将新买的床单放进水盆中,然后倒入淹没床单的温开水,用盖子盖住半个小时后拿进洗衣机进行清洗即可。

  夏天床单适合什么颜色

  不同的季节应选择不同颜色的床单被罩比较好,夏季建议首选一些冷色调的床单被罩,如绿色、蓝色等,可以给卧室降温。床单被罩的颜色可是容易影响人的情绪的,尤其是对于情绪不稳容易急躁的人,居室宜用嫩绿色床单、被罩,以便使精神松弛,舒缓紧张情绪。夏天千万不要用那些暖色调的颜色,如红、橙、黄色。

  总之,夏天天气燥热,买浅一点颜色的床单,看上去也会没这么热。浅色系或冷色系的看起来比较惬意凉爽。比如米白、驼色、淡粉都算是浅色系的,蓝色、豆绿(水绿)都算是冷色系的。

  夏天用什么床单最凉快

  夏天居室一定要清凉清爽,床单被套也不例外,除了颜色外,面料也是很讲究的。尤其是夏天不喜欢用凉席等床上降温物品的,你还是习惯睡床单的,一定要选那些睡起来凉快点的床单。

  1、凉席布

  凉席布是21世纪传统凉席的替代产品。利用颗粒状加密制造技术,打破了纯棉织物夏日不凉的观念,而且对人体的微按摩作用,能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消除身心疲劳,提高睡眠质量。

  2、亚麻布

  亚麻布是经亚麻捻成线织成的,表面不像化纤和棉布那样平滑,具有生动的凹凸纹理,透气性好,吸汗。而且亚麻布是纺织品中最结实的一种,亚麻床单会比较耐用。

  3、竹纤维

  竹纤维就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种纤维素纤维,是继棉、麻、毛、丝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一种环保绿色面料,比纯棉的更加舒适柔软。

  4、棉布

  因为是与身体直接接触,所以床单最好选择天然纯棉制品,天然棉纤维与人体皮肤接触后有很好的亲和性、舒适性也比较好,适合夏天垫着。

  5、老粗布

  手工织就的老粗布,成了夏天独特的存在。舒适亲肤无刺激,凉性温和,凉而不寒,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其质地柔软,透气吸汗,能很好的调节温度,让睡眠更舒适。而且老粗布的线粗纹深,整个布面会形成无数个按摩点,也会对身体有益处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床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