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胎菊长虫了还能吃吗 胎菊里面有虫子怎么办

2020-05-06 07:57:04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胎菊里面有虫子还是可以喝的,但是一定要清洗干净,将虫子都清除掉。那么胎菊里面有虫子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胎菊里有虫子还能喝吗

  可以喝。

  胎菊里面的小虫子并没有毒副作用,冲泡的时候会浮起,用勺子将其捞起即可;也可以多做几遍洗茶的步骤,用开水将虫子逼出,然后用流水将杯子中的虫子冲走。

  胎菊里面为什么有虫子

  虫子的虫卵寄生在胎菊的花蕊中,一到适宜的温度,虫卵就会开始孵化,随着生长周期的加强,虫子爬出花朵表面,出现了我们看到的菊花里面爬满虫子的情况。

  胎菊长虫如何处理

  放在太阳底下晒晒。

  胎菊里面有虫子不妨将菊花茶放在太阳底下进行晾晒,在晾晒过程中,虫子会受不了温度的炙烤,爬开来,然后将菊花放在干燥、密封的容器中保存即可。

  胎菊怎么保存不会有虫子

  因为菊花的生长环境开阔,虫子寄生方便,产卵很难避免,一到合适的环境下虫卵就会开始孵化,很难彻底降低根除,如果有时间,不妨经常将菊花拿出来晒一晒,帮助除虫。

  小贴士:

  菊花中容易生虫子,建议大家在选购胎菊的时候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一次只买少量菊花茶,喝完了再采购下一批,这样才能保证每次喝到好品质的菊花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长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