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电动牙刷能刷掉牙结石吗

2020-05-06 08:01:16来源:四海健康网

  有时候照镜子,看到牙结石,非常烦恼。那么电动牙刷能刷掉牙结石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牙刷用什么毛的好

  一般用软毛比较好。刷牙尽量用软毛的牙刷,这将让你更轻易的清洁到口腔中难以清洁的区域,并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你的牙龈出血问题,牙刷毛太硬容易损伤牙龈,也容易磨损牙釉质。

  牙刷细毛好还是中毛好

  从材质上来说细毛比较好。因为细毛清理牙齿比较深入,而且不容易损伤牙龈。

  1、很多人的牙齿并不适合使用粗而硬的牙刷毛,因为亚洲人的牙龈普遍比较脆弱,使用牙刷时不仅会清理牙齿,也会清理到牙龈,如果牙刷毛太硬的话,非常容易引起牙龈出血。

  2、过硬、过密的牙刷,刷牙的时候很难清洗掉牙齿缝隙之间的牙垢,清洁效果会降低。

  3、硬毛牙刷常会划伤牙龈,导致牙龈出血、损伤或者牙龈萎缩。并且有些人之间的牙缝比较细,不能使用硬质粗的牙刷,这样不仅很难清洗牙缝,还会使牙缝变大。

  电动牙刷能刷掉牙结石吗

  电动牙刷对清除牙结石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能完全去除牙结石。牙结石属于钙化物质,由食物残渣、上皮细胞脱落物以及唾液中的矿物质经过一系列的反应而钙化形成的。牙结石形成初期比较脆弱,有一定概率可以用口腔清洁法将其清除,如果经过日积月累、钙化完全之后,牙结石就会比较坚固,基本不可能被电动刷牙清除了。

  电动牙刷能刷掉牙结石的原因

  1、处于形成前期的牙结石,由于电动牙刷的高频率将其震落。

  2、牙结石太多导致粘附不是很牢固,由电动牙刷震落。

  最主要的是用电动牙刷进行深度的清洁,能有效去除牙菌斑,从根源上减少牙结石的形成。

  清除牙结石的方法  1、洗牙

  牙结石一定要通过洗牙才可以清除干净。使用一般的电动牙刷刷牙只能轻微地去除牙结石,不能根本的解决牙结石问题,而且洗牙之后,还要注意正确的刷牙方式。

  2、食醋洗牙

  口含食醋,在口腔鼓漱2~3分钟然后吐出,再用牙刷刷牙,最后用温水漱口。也可以在刷牙的时候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坚持一段时间即可清除牙垢。

  3、白矾刷牙

  将50克的白矾磨成粉末状,每次用牙刷蘸一点来刷牙,每日2次,可以去除黄色牙垢。

  怎么预防牙结石

  1、注意调整饮食结构,松软黏性食物最好少吃,特别是儿童尽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纤维性食物要适当的多吃,这样可以增加牙齿的自洁作用,减少牙菌斑的形成。

  2、每隔半年或一年的时间,最好到医院的口腔科检查1次,如果发现有牙结石形成,必要的时候最好让医生去除。

  电动牙刷使用注意事项

  1、选用小巧刷头,以便深入清洁口腔。

  2、刷牙时,力度要减小,至少比使用普通牙刷减少6成力度,以避免因用力过猛对牙齿、牙龈造成伤害。

  3、刷牙时间至少保证2分钟,由内而外深层清洁。

  4、3个月更换一次刷头,防止粗糙的刷头损伤牙龈,而且新刷头去除的牙菌斑比使用3个月后的刷头多30%。

  牙刷怎么选购

  1、牙刷头一般选择短而窄,刷柄扁而直的,刷面要求平而且整齐,还要有一定弹性,刷头放在嘴里转动自如,既不伤害牙龈,也不损伤牙齿。

  2、牙刷毛最好选用软硬适中,顶端呈圆形,细而有弹性的。

  3、刷毛太软,比较难以清除牙齿上的污渍,不能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而刷毛太硬,虽然清洁牙齿的效果比较好,但对牙齿的磨损比较大,如果刷牙用力过猛时还可能会损伤牙龈。

  4、经常吸烟或有沉积牙石的人最好选择用中等硬度的牙刷。

  5、儿童的牙刷的刷毛要比成人的更柔软,避免小孩牙龈损坏。

  6、老年人以及牙周病患者选择牙刷毛比较软的牙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