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这些常见的食材也能帮你去污哦

2020-05-06 09:42:31来源:四海健康网

  这些常见的食材也能帮你去污哦

  醋的4大妙用

  1、清洗咖啡机

  建议:先把相同分量的醋和清水加在一起,然后倒入咖啡机里启动一阵子后,停下让它沉淀一小时。之后,再启动一阵子就大功告成了。

  2、清洗微波炉

  清洗微波炉一点也不难。建议:把一杯醋和一杯清水混合,放入微波炉加热10分钟。过后,擦去污迹和残留食物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

  3、疏通水槽

  水槽经常堵住?建议:把半杯醋和半杯苏打粉倒入水槽,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4、清洗玻璃杯

  玻璃制品的表面容易留下污迹?建议:只需用醋来清洗玻璃制品,即可擦去油渍和水渍。

  柠檬的4大妙用

  1、为微波炉除去异味

  忙碌的现代人常常会使用微波炉来加热食物,非常便利。但是,微波炉内会残留不同食物的气味,而且也是细菌的温床。那如何能把异味和细菌一并清除掉呢?

  建议:把一颗柠檬切成薄片,浸泡在水里。把这碗柠檬水放在微波炉内,调至高温加热一分钟。这样一来,能让柠檬发挥抗菌功效,同时去除食物残留的异味。之后,只需用一块湿的抹布,把微波炉内部擦净即可。

  2、洗碗盘

  当洗碗清洁剂用光时,就没办法把碗盘洗干净了吗?当然不是的。建议:把一颗柠檬切半,然后在切面上撒一些苏打粉。过后,把切半的柠檬用力搓洗碗盘。柠檬酸将会分解油渍,洗净后将让锅碗瓢盆闪闪发亮。

  3、为砧板消毒

  许多家庭主妇会在砧板上切不同的食材,由此可见,残留在砧板上的细菌绝对不少。建议:把砧板平放后,把半颗柠檬挤在砧板上,等十分钟。过后,再用另外半颗柠檬的切面,用力来回擦拭整个砧板,即可为砧板消毒。

  4、清洗玻璃

  玻璃表面容易留下污垢和水渍,可以怎么做?建议:只需把四汤匙的柠檬汁和八杯水混合。之后,用柠檬水擦洗玻璃,柠檬酸将会分解污垢、油渍和水渍,让玻璃恢复干净光滑的状态。

  盐的4大妙用

  1、清洗水槽

  如果不清洗家里的水槽,就会时不时嗅到水槽发出的臭味。建议:把盐加入热水,直接往水槽冲下。如果定期清洗,将可以去除异味,避免油渍的累积。

  2、清洁熨斗表面

  熨斗用久了,接触表面可能会沉淀污迹,让烫衣服变得困难不顺。建议:在一张纸上撒上一些盐,然后把热的熨斗直接在纸上来回熨烫,将能去除残留污迹。

  3、擦去锈渍

  家居物品生锈了,就得丢吗?建议:把盐和塔塔粉混合成糊状,然后在生锈表面上来回擦拭,之后擦净,再用一块干的软布打亮即可。

  4、清洗咖啡壶

  咖啡壶常会残留咖啡渍,该如何轻松清除呢?建议:在咖啡壶内,加点盐和冰块,用力摇晃咖啡壶,让后洗净,即可去除顽固的咖啡渍。


如何除浴室污垢?常见浴室污垢如何有效去除

  常见的浴室污垢如何有效的去除?家庭浴室,是一处独特、宁静的港湾。不过,如何保持好浴室的清洁卫生却令人头疼。其实,这是没有掌握除垢技巧所致,如果你掌握了下面几招,就可以轻松赶走浴室里的种种污迹了。

  1、马桶污垢去除:

  别小看用剩下的肥皂头,它的作用可不容忽视。可以用一块纱布或旧丝袜做一个小口袋,将香皂头装入扎紧挂在马桶的水箱内。肥皂溶在水中,便可起到清洁马桶的作用。至于一般人较易忽略的马桶外侧底座,应用清洁剂喷淋刷洗一遍,并用水冲洗干净,最後,用乾净的布将其整个擦干,就可以亮白如新了。

  2、瓷砖污垢去除:

  淋浴后,顺手将喷头调节到冷水位,向周围墙壁稍加喷淋,即可除去凝结在瓷砖上的水印。靠近地面的几排瓷砖比较难清理,容易出现黄色水碱样污垢,连刷子都难以清除。这时候,可以将清理马桶用的洁厕灵装入喷壶内,由上而下地喷到瓷砖上,过10分钟后,用刷子进行清理就可以了。


马桶脏了怎么办?如何清洗马桶污垢

  马桶是排泄脏物的通道,也是我们每天必须使用的东西。如果平时没有做好清洗工作,很有可能成为威胁健康的罪魁祸首,很多人认为清洁马桶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其实这里面是有学问的。

  介绍几种能够巧妙清除马桶污垢的方法:

  1、食醋除垢法

  将一杯或250ml的白醋,再加上少许苏打粉调匀倒在马桶内,等候十至十五分钟,便用长柄刷擦去污渍,然后放水冲洗即可。

  2、可乐除垢法


怎么洗衣服?洗衣去污小窍门

  新买衣物的洗涤
  新买衣物不管什么品牌,都会有一定程度褪色,因此最好与其他衣物分开洗涤,且不要加洗涤剂,以防褪色。

  化纤衣物的洗涤
  化纤衣物的熔点较低,水温不可超过40℃,不能用力搓擦,不可拧干,脱水1.5分钟,低温烘干,熨烫最好从反面熨。

  褪色衣物的洗涤
  可先将衣物放在5%的食盐温水中浸泡半小时再洗,也可在洗涤时加少量明矾可避免或减少褪色。

  鲜艳衣物的洗涤
  洗涤完成后,进行漂洗时,加少量薄荷清油(可用花露水代替)浸泡10分钟,脱水2—3分钟,低温烘干。

  黑色衣物的洗涤
  漂洗时,在水中加些浓茶、咖啡、啤酒等,可使衣物的光泽如初。

  白色衣物的洗涤
  应分开洗涤,要想更加洁白,可在漂洗完成后,在水中滴3—5滴纯蓝墨水,搅匀后,将衣物浸入2分钟晾干即可,白色衣物上的黄渍可在洗涤时在洗衣粉中加少量氨水和纯蓝墨水数滴(生姜100克切片,放水中煮3分钟,放入草酸数粒,正常清洗即可,洁白如初,织物发黄洗不出本色时可用)即可将黄渍洗掉。

  硬领衬衣的洗涤
  衬衣硬领一般是麻布和树脂布做的,洗涤时先用洗衣粉溶液浸泡15分钟用软刷轻轻刷洗,不可拧干,不可用力搓擦。

  过脏衣物的洗涤
  洗涤过脏的衣物,不是增加洗涤剂用量,而是增加洗涤次数,在洗涤时可加入少量氨水,使溶液呈弱碱性。

  紧身衣物的洗涤
  用弱酸性或中性洗涤液,不可用力搓擦。洗涤时加适量糖,可保护衣物弹力。

  牛仔衣物的洗涤
  洗前先将衣物放于冷浓盐水中浸泡2小时,再用皂液刷毛料衣物的洗涤,一般先将衣物放入水中浸泡15分钟,取出放入中性洗涤剂或丝毛专用清洗剂浸泡5—6分钟,洗时不要用力搓擦,重渍部分用棕刷轻轻刷洗,温水漂洗最后用冷水,漂洗最后一遍时,加少量醋酸中和残留的碱性中温烘干。


牙膏去污的妙用

  1、夏天人们出汗多,衣领、袖口等处的汗渍不易洗净,只要搓少许牙膏,汗渍即除。衣服染上动植物油垢,挤些牙膏涂在上面,轻擦几次,再用清 水洗,油垢可清除干净。

  2、擦皮鞋时,将少许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更光亮。

  3、清洗鱼后,手上总会留下难以去除的腥味儿,先用肥皂将手洗净,再抹上牙膏反复搓擦,用清水洗净后腥味儿就容易去除了。

  4、牙膏可用来擦拭玻璃,玻璃上的积垢,用布蘸牙膏擦拭,可擦得干净明亮。

  5、牙膏还可以去除瓷器污垢,搪瓷品的陈年积垢,用刷子蘸少许牙膏擦拭可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渍,可在杯内壁涂上牙膏后反复擦洗,一会儿就可以光亮如初。

  6、电熨斗用久了,其底部会积一层煳锈。可在电熨斗断电冷却的情况下,在底部抹上少许牙膏,用干净软布轻轻擦拭,即可将煳锈除去。
  7、水龙头下方容易留下水锈和水垢,涂上牙膏进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干净。银器久置不用,表面会出现一层黑色的氧化层,只要用牙膏进行擦拭,即可变得银白光亮。

  8、牙膏可去除墙面字迹。如果你家的宝宝用铅笔、蜡笔把墙面上画得乱七八糟,千万别烦恼,也别冲小孩发火。你只要用脱脂棉沾些牙膏,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墙壁上的蜡笔或铅笔等字画擦拭干净。

  9、手表戴久了,表面会有一道道的轻微划纹,使得表盘看起来浑浊不清,用少许牙膏涂于手表的蒙面,用软布反复擦拭,即可将其细小的划纹除去。牙膏同样可以抹平光盘碟面的划道。用软布蘸着少量牙膏在划痕上慢慢摩擦,由里向外划圈,二十分钟左右,盘面的划痕变得浅多了。

  10、白球鞋穿久了会泛黄,先用专用清洗剂处理,再用牙刷蘸点儿牙膏一刷,再用清水冲洗,球鞋便可洁白如新。

  11、去衣橱镜上污迹。可用绒布抹点牙膏擦拭,污迹即除。

  12、衣服上的墨迹如果不大,可用牙膏反复揉搓,清水冲洗,即可除去。

  13、用牙膏贴画,既牢靠又不损坏墙壁。如要取下,只要用水湿润张贴部位,就可以很容易地取下来。

  14、写钢笔字时,如写错了字抹点牙膏,一擦就净。

  15、家中若有顽皮的小孩,稍不注意便会在地毯、墙壁、沙发或门上涂鸦,有碍观瞻。由于孩童用的多半是蜡笔,这些颜色的成分多半为蜡或油脂。因此,只要用湿抹布醮点牙膏擦拭,便能清除涂鸦。

  16、炖煮东西时一不小心常会溢出锅外弄脏灶台,这时可将抹布浸在热水中,拧干后盖在灶台的焦垢上,让它闷一会儿,不久污垢便会软化浮起。之后,只要用尼龙洗碗布蘸牙膏用力刷除污垢,再用抹布擦干净即可。

  17、吃葡萄时,先拿剪刀剪到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颗粒,并浸泡稀释过的盐水,达到消菌的效果,冲洗干净的葡萄表面还残留一层白膜,可挤些牙膏,把葡萄置于手掌间,轻加搓揉,过清水之后,便使葡萄完全晶莹剔透,吃起来更安心。

  18、可去污。用干净的干软布蘸上牙膏,擦拭皮包,能够去污。


洗涤剂用量多出现的污渍怎么办

  用肥皂或洗衣粉洗涤衣物时,因漂洗不干净,在衣物上就会出现皂渍,尤其是在冼羽绒服时,因皂液过多,又漂洗不净而出现皂渍。因此在洗涤衣物时,一定要掌握好冼涤剂的浓度,漂洗的水温及次数,最好在漂洗的水中加入适量的醋酸,以中和残留在织物纤织内的皂碱液。如出现皂渍时,可用温热毛巾反复擦试,电可用棉团或棉布蘸上酒精去除。

  在干洗衣物时,有的因脱液不彻底就进行烘干,往往会使衣物上出现淡淡的干洗剂的痕迹,这可以用蒸汽熨斗熨烫消除。


怎样去除厨房的油渍?厨房用具去污小窍门

  厨房的用具用久了,就会残留一些油渍污渍,让很多人感到烦恼,下面360常识网就教给大家一些巧去除厨房油渍的方法。

  厨房是很多家庭妇女进出的地方,屋子收拾的干净整洁人的心情就会很舒服,当然厨房也是一样的,而很多用了久的厨具,会残留一些污渍,其实这些污渍只要用对了方法,去除他们并不是很难。

  去除厨房污渍的方法

  新厨房随时清洁

  要让厨房干干净净,首要原则就是随时清洁,发现油污就要立刻去除,千万勿养“污”为患。刚形成的油污,只需用吸水性高且干净的抹布擦拭即可清除。


怎么去除厨房油污 去油污的10个小窍门

  厨房因为经常做饭炒菜,成为了油烟的“圣地”,看着油腻腻的厨房妈妈们是不是很困扰呢?今天小编就要教你们十个轻松去油污的方法。

  1、蜡烛清洗法

  灶台后面的这块瓷砖和瓷砖接缝处很容易就沾上油污,每次都要这样清洗实在是很麻烦,怎么办?还有一个窍门,那就是蜡烛清洗法。

  把蜡烛轻轻地涂抹在瓷砖接缝处,首先是纵向地涂,这样是为了让接缝处都能均匀涂抹上蜡烛;然后再横向地涂,这样可以让蜡烛的厚度和瓷砖的厚度持平。为什么要涂抹蜡烛呢?因为蜡烛表面光滑,即使有油污沾染在上面,也只要轻轻一擦就干净了。以后再清洗灶台后面的这块瓷砖和瓷砖接缝处的油污,只要用洗涤剂擦洗就可以了。

  2、瓜果去污法


洗衣服什么水温最好去污?

  洗衣服什么水温最好去污?

  家里洗衣服常要预洗。预洗时,可以单纯用水浸泡或加入洗涤剂浸泡。其目的都在于让水充分浸透衣物。水深入织物纤维后可将水溶性的污物溶解,从而减少洗涤剂的用量,增强洗净效率。

  污物的溶解有一个过程,要给出一段浸泡时间,但不是浸泡时间越长越好。时间过长,溶解的污物可能会再度污染衣物,就降低了预洗效果,甚至怎么洗都洗不干净了。很多人有这样的经验,凡是泡久了的脏衣服,即使洗出来,也有一股子异味。

  另外,我们所洗的衣物材质不同,除了天然纤维如丝、毛、棉、亚麻等外,化学纤维或合成纤维的使用也非常普遍。不仅天然纤维会变性、缩水,有的化学纤维也会发生这种变化,其中比较明显的例子就是醋酸纤维、丙烯纤维。在含有弱碱性洗涤剂的水中,这种变化更易发生。所以,一般认为衣物在机械洗涤之前,预先浸泡20―30分钟也就可以了。

  洗衣服的水温也不是越烫越好。我们常用各种含酶洗衣粉,其中的酶制剂主要有碱性蛋白酶和碱性脂肪酶。碱性蛋白酶用于分解蛋白质类污物,如汗渍、血渍等。碱性脂肪酶则主要作用于脂肪酸及其酯类污物,也就是我们通常所指的油污类。两种酶的活性高低与温度有关,大约40℃为最适合。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降低酶的活性。


用这些食物巧妙清洁污渍

  用这些食物巧妙清洁污渍

  用黄瓜片除去墙上或桌上的污渍

  黄瓜非常适合用来当作清洁用品,可以用来清除墙上或桌面上的污渍。不仅如此,在洗澡前用黄瓜片在镜子表面上涂一遍,就能防止起雾。

  用香蕉擦亮银制品

  吃完香蕉,香蕉皮不要丢掉,可以用香蕉皮的内面(不是表皮哦)清洁有脏污的银制品,不仅还你BlingBling的银饰,还有一股淡淡的香蕉味喔。


最全锅具除污垢的方法

  最全锅具除污垢的方法

  砂锅

  砂锅上沾有不好清洗的油污时,可以用喝剩的茶叶渣在砂锅的表面多擦拭几遍,就能将油垢去除。对付其它污垢时,可以在锅里倒入一些米汤浸泡,然后加热,再用刷子把锅里的污垢刷净,再用清水冲清洗。

  高压锅

  处理高压锅上留下的污垢时,可以把用完的牙膏剪开,保留上面的牙膏,用牙膏皮直接擦拭高压锅的表面,然后用清水把牙膏和污垢一起冲洗干净。还有一种方面,用少量食醋涂抹在污渍上,等过一段时间后用洗洁布擦拭,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去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