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消灭地毯清洁死角 六个妙招还原本来面貌

2020-05-06 14:55:53来源:四海健康网

  地毯铺在地上实在好看,可是如果不注意保养,有很多清洁死角我们是看不见的,所以下面让小编告诉你如何保养,还原原本的样子。

  1.避光

  应尽量避免强烈的阳光直射,以免地毯老化褪色。

  2.防污

  使用过程中不得沾染油污、酸性物质、有色液体等,如发生污染,应立即用优质地毯清洗膏擦除。

  3.去尘

  地毯的面层纤维内,易积聚灰尘,应经常用吸尘器沿着顺毛方向清洁,不得使用齿状或边缘粗糙的工具,以免损坏地毯面层。

  4.防范倒毛

  如地毯出现倒毛,用干净毛巾浸湿热水擦拭,并用梳子梳理顺直,用熨斗垫湿布顺毛熨烫,可恢复原状。

  5.防集中点压

  在使用中,在家具的腿部接触地毯处,应放置垫层或经常移换家具。对磨损严重的部位,除采取用覆盖物加以保护外,还可调换位置使用。

  6.通风防潮

  有地毯的房间应注意通风、防潮,以免地毯发生虫蛀、霉变,如发现虫蛀、腐蚀等现象,应请专业人员修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死角